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开选聘6家证券期货交易所副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证券期货行业人才发展十年规划,提出要探索实施高管和员工持股等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长效激励机制,有效缓解人才流动频繁和流失加剧问题。

  规划明确,以行业人才市场为基础,以用人单位为主体,不断完善行业薪酬的市场化形成机制;参照国家惯例,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探索实施高管和员工持股,期权、企业年金等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长效激励机制,增强行业经营机构核心员工的稳定性,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另外,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内部,规划提出要逐步建立适当的收入分配调控机制,积极引入市场化的收入分配制度,提高薪酬激励机制的灵活性。

  规划还明确,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到2020年要使竞争性选拔成为发现和使用人才的重要途径,各类人才轮岗交流、挂职锻炼实现制度化和常态化;以建立专业职务序列为载体,专业人才队伍形成梯队建设格局,各重点专业领域涌现出一批能够满足监管工作需要的中高层次专业人才。

  吴利军介绍说,这次选聘是交易所为顺应市场发展需要,根据自身的业务发展需求和一线监管工作的需要而进行的,职位要求由各交易所自行拟定,选聘人选由交易所提出建议,近日拟向社会发布公告。

  另据消息称,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在有关证券期货行业人才队伍规划的座谈会上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等6家证券期货交易所近期将联合成立办公室,面向市场公开选聘6位副总经理。

  吴利军说,“这么大规模由交易所主导面向全市场公开选聘副总经理,在全市场和全行业都是第一次。”吴利军说,证监会积极支持交易所市场化的人才选拔方式,也支持交易所为市场、为行业提供一流服务。

  此外,证监会今年还将面向国内外市场,进一步引进能够促进监管水平提升和工作创新的中高层次专业人才,这批人才由监管系统共同引进,统筹使用。据介绍,证监会预计招聘40个职位,目前有效报名人数已经达到400多人。

热词:

  • 证券期货
  • 选聘
  • 员工持股
  • 高管
  • 市场化形成
  • 金融期货
  • 证监会主席
  • 职位要求
  • 收入分配制度
  • 梯队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