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平撤出昌红科技 公司创投股东或将减持退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公司董事高管辞职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昌红科技(300151)董事王平前日的辞职却引起了很多市场人士的关注。原因在于,虽然王平的名字并非如雷贯耳,但在创投领域,他却是一位“大腕级”人物,其离职或将预示着昌红科技第四大股东中科宏易创投的退出。

  昌红科技前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了公司董事王平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离职原因简单解释为“工作原因”。其辞职后,将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王平是何许人也?翻看昌红科技的高层治理信息即可发现,以“资本大鳄”来形容他并不为过。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年末,除了昌红科技董事一职外,王平还同时兼任着中科宏易创投、上海裕元、深圳龙柏、宏信联华等多家著名创投公司的董事长等要职。此外,通过这些创投的参股,王平还兼任着彩虹精化、三五互联、通产丽星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副董事长职务,兼职数量达20个之多。

  有创投人士指出,王平是创业板推出后的获利大户。拿昌红科技来说,2008年,中科创投以每股4.3元的价格购入昌红科技原始股250万股,合计投资1075万元;2009年9月,昌红科技进行申请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时,王平以每股3元的价格从公司第二大股东华守夫手中受让了40万股,合计成本为120万元。昨日,昌红科技微跌0.08%,报收于11.82元。以目前王平持有60万股、中科创投持有375万股已解禁流通股计算,王平个人账面浮盈600万元;中科创投账面浮盈3300多万元,回报率达3-5倍。“创投机构突击入股在昌红科技中显露无疑。”昨日,有投资者在股吧中表示。

  在股吧中,不少投资者还表达了对王平辞职后昌红科技可能被大举减持的担心,估计王平和现为第三大流通股东的中科宏易创投或将于近期套现退出。去年3-7月,中科创投大举清仓了通产丽星的全部持股,同年11月,通产丽星公告,王平辞去了董事一职。因此,有市场人士预计,虽然现在还未见到中科创投减持昌红科技,但王平的离去或是一个前兆。

  

热词:

  • 昌红
  • 创投
  • 王平
  • 减持
  • 大流通股东
  • 科技
  • 公司董事会
  • 大腕级
  • 丽星
  • 中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