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5万美元投资移民美国?美房产项目"寻找"中国投资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5万美元,去美国投资移民。昨天,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北苑项目开发商打着这一旗号来中国“寻找”投资者。据一直从事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和房地产投资服务的康飞集团总裁周政宏介绍,这一项目正是嫁接在美国EB-5投资移民政策上得以实现的。不过,这一移民政策即将于今年9月30日到期,参加这一项目是否能顺利实现投资移民目前还是未知数。

  到中国招商旨在“文化交流”?

  据北苑项目开发商丹尼尔斯地产公司总裁Kevin Daniels介绍,北苑项目坐落在西雅图的城市核心地带,是集公寓、零售商铺、停车场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建筑。“计划在中国寻找60位投资者,共3000万美元,占项目总投资额的15.5%。投资5年期满,可率先获得投资额5%的优先回报。” 周政宏表示,这个投资过程解决了至少6个就业机会,符合美国EB-5投资移民政策,能够实现移民。

  Kevin Daniels表示,除了自有资金,该项目已经获得了大股东R.D.美林集团、当地政府和银行贷款的资金支持,为何还要跑到中国招商?R.D.美林集团中国地区主席高瑞解释说:“一是集团同时在运行7个项目,想进行资金分散投资;二是集团在三亚、上海都有项目,希望也能吸引中国人投资,进行文化交流。”

  五年后按市价回购,投资有风险

  高瑞告诉记者,北苑项目建成后如果希望自持,投资者可签署回购协议。值得注意的是,5年后不打算自持的投资者可以将项目出售,但是价格要按照5年后的市价,如果市场价格下跌,投资则有可能亏本。“如今美国20岁到40岁的职业人购房意愿很低,倾向于租房。尤其在西雅图,房屋租金遭遇了1986年以来最强劲的复苏。目前西雅图一年的可出租的公寓新增供应量在2500个单位,但需求量却在6000多个,如果卖不赚钱,投资者可选择出租。”高瑞坦言。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在主流的移民项目中,美国EB-5投资移民是唯一一个没有提高门槛的投资移民项目。但这一法案有效期只顺延到今年9月30日。据从事美国投资移民的专业人士介绍,申请手续至少要10至14个月,但即使现在加入到北苑项目,距EB-5投资移民到期日也仅有半年时间。不过,周政宏认为,这一政策并非顺延了一次,且以美国当下低迷的经济形势可以预见,这一政策取消的可能性不大。

热词:

  • 投资移民
  • 1986年
  • 房产项目
  • 投资人
  • 北苑
  • 文化交流
  • 高瑞
  • 美国
  • 开发商
  • 投资者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