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英国股市昨日低收 矿业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受非洲国家马里发生军事政变影响,Randgold资源周四大幅下跌,英国股市低收。

  因中国制造业数据欠佳,英国矿业股出现下滑。

  Randgold资源下跌了12.6%,据媒体报道,马里发生了自1991年以来的首次军事政变,而Randgold有很大的业务在该国。

  Investec Securities分析师Hunter Hillcoat表示,“市场表示过激,说明市场上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在得到更多信息之前,部分投资者决定降低风险。政变不会影响金矿的生产。”

  马里是非洲第三大黄金生产商。Randgold首席执行官Mark Bristow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密切注视局势进展,公司Loulo和Gounkoto矿与Morila的合资矿山目前运营正常。

  因中国制造业数据欠佳,英国矿业出现下跌,给金融时报指数带来压力。汇丰银行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从2月份的49.6下降至48.1。

  Fresnillo下跌了6.7%,Kazakhmys下跌了2.3%,Vedanta资源下跌了4.8%,权重股力拓下跌了3%。

  石油股有所下跌,原油(105.55,-1.72,-1.60%)期货跌破每桶105美元。Petrofac下跌了1.4%,英国天然气集团下跌了1.6%,英国石油下跌了1%。

  英国银行股也表现疲软。Markit 2月份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从2月份的49.3下降至48.7。如果该指数降至50点下方,则意味着制造业出现萎缩。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下跌了2.2%,巴克莱下跌了2.1%,汇丰控股下跌了0.7%。

  Capital采购中心集团下跌了2.2%,法兴银行将该股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卖出”。

  此外,英国统计办公室报告,英国2月份零售额下降了0.8%,略低于分析师预期。英国零售销售额下降了0.8%。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目前看不到有什么因素可以推动消费者支出大幅增长。高失业率以及潜在通货膨胀可能性依然很高,油价的上涨可能令消费者减少消费。”

  零售商翠丰逆市上扬2.5%,该公司报告全年利润增长30%,该公司还将全年每股收益提高了25%。

热词:

  • 英国股市
  • 低收
  • 矿业股
  • Loulo
  • Gounkoto
  • Morila
  • 英国石油
  • 权重股
  • Randgold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