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烟台股今年分红都挺慷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2日晚,烟台冰轮(000811)公布年报披露,公司2011年实现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51.62%,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计派发3945.97万元。截止到目前,烟台24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11家企业公布2011年度财务报告,10家企业派发现金红利。从年报披露情况看,烟台的上市公司非常大方,其中民和股份的八成利润用来分红。

  从2月初,烟台就有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发布年报。兴民钢圈披露,2011年净利润实现1.18亿元,同比增长23.36%,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迎来了年报的开门红。随后,南山铝业、丽鹏股份、朗源股份等上市公司陆续发布年报,除了丽鹏股份比上年净利润下降55.86%外,其他上市公司净利润均比上年增长,有的增长近4倍。

  从年报可见,在利润分配方面,烟台上市公司普遍大方。除了朗源股份未进行现金分配,其他上市多少都有现金分红。益生股份和民和股份得益于2011年鸡苗和鸡肉等系列产品销售价格的高涨,在2011年度利润分配上都以10转10派10元(含税)进行高分红,分别派发现金1.4亿元和1.52亿元。其中,民和股份是目前烟台上市公司分红最大方的,1.52亿元的红利占去公司净利润的八成多。

  除此之外,烟台万华在净利同比增长21.15%的背景下,给出了“10派6”的分配方案,按21.6亿股的股本计算,此次公司要掏出12.96亿元的现金,占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的近七成。杰瑞股份、双塔食品、南山铝业也纷纷给出现金分红预案。就连去年下半年刚进入A股市场的烟台万润,在净利润同比增长20.48%的情况下,也决定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0.689亿元,占净利润的五成多。

  不过,对于2011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5.86%的丽鹏股份来说,他们在净利润只有1332.75万元的情况下,依然决定每10股派发1元现金红利,共计派发给股东现金856万元的红包,占净利润1332.75万元的六成多。该公司的做法着实让很多业内人士感到意外,觉得是在有意讨好股民,为来日的再融资铺路。

热词:

  • 股份
  • 烟台股
  • 含税
  • 派发现金红利
  • 铝业
  • 全体股东
  • 同比增长
  • 利润分配
  • 现金分红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