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斯本公布新财政预算案 英国民众:税减损失更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3月21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国会公布了联合政府下一年度(从今年4月1日开始)财政预算案。该预算案仍以财政紧缩为目的,其中最受关注的内容是个税起征点大幅提高以及调低经济增长预期。

  减税减福利

  新财政预算案显示,英国民众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将从今年4月起,由目前的年收入7045英镑提高至8105英镑,并于明年4月起提至9205英镑,直至2015年达到1万英镑。这意味着将有240万中低收入者每年因此少缴220英镑个人所得税。

  除对中低收入者减税之外,新预算案也降低了高收入者的税赋。奥斯本宣布,为了减少避税,将前工党政府推行的“年收入过15万英镑者征收50%的个税”降至45%,以此保证高收入者的净税。这一政策将从2013年起执行。英国政府还将把公司税下调至24%,到2014年将进一步下调至22%,但从2013年1月起,提高银行税征收比例。

  在英国目前财政紧缩政策之下,新预算案减税措施的实行将减少政府财政收入,也势必将迫使政府提高其他方面税收并进一步削减公共开支。人们发现,新预算案的福利支出大幅收缩。根据新预算案,任何有小孩的家庭,只要夫妻有一人年收入超过6万英镑,便失去领取幼儿福利金的全部权利。与此同时,英国民众关注的养老金也在裁减范围内。此项减支计划将为英国政府节省100亿英镑的成本。

  反对党工党表示,政府新预算案表面上减少了中低收入者的税赋,但后者却因公共开支的减少而损失更大。

  此外,新预算案还宣布对价值200万英镑以上的个人所购豪华住房征收7%的印花税,对企业所购的此类住房征收15%的印花税。这两项税收政策分别从3月22日和21日起生效。

  进入复苏期

  奥斯本还公布了对英国整体经济情况的评估报告,预计英国2012年经济整体增长率将由0.7%提升至0.8%,明年经济增速为2%,2014年增速达2.7%。失业率也将在2016年前由目前的8.7%降至6.3%。预算报告还预测,今年英国消费物价指数升幅将为2.8%,但明年可望降至1.9%。奥斯本警告说,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以及国际油价高涨,都将给英国经济带来风险。

  英国国债管理局3月21日表示,该国下一财年国债标售将减少逾6%,因为英国不会陷入衰退,以及养老金的转移降低了国债标售需求。预算报告显示,2011财年,英国政府的净借款额为1260亿英镑,2012财年为1200亿英镑,2013财年将进一步减至980亿英镑。分析人士称,奥斯本之所以对个税、公司税等进行改革,是为了遏制经济衰退并保住该国AAA主权评级。英国或将免于衰退,这是个好消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该国脱离了险境。

热词:

  • 英国国债
  • 财政预算案
  • 英国民众
  • 英国经济
  • 英国财政
  • 英国政府
  • 财年
  • 中低收入者
  • 印花税
  • 预算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