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汇丰调查显示 中国逾七成女性更爱理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说男性对数字较为敏感,但在“理财”一事上中国女性颇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汇丰调查发现,中国女性在理财方面体现出惊人的行动力,逾七成中国内地女性愿意在专业指导下积极采取行动进行财务规划,这一比例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

  汇丰日前一项针对未来退休生活的全球调查显示,68%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在接受专业理财指导后,会积极采取行动进行财务规划,这一比例居全球之首,并远高于全球平均值(45%)。同时,在内地女性受访者中,这一比例更高达74%,大幅高于内地男性(65%)。

  调查中另一组数据显示,有近半数(45%)的中国内地女性期望在50岁之前开始逐步进入退休状态,比国内现行的女性法定退休年龄55岁提前了整整5年。相比之下,仅有27%的内地男性会在50岁前“萌生退意”。

  汇丰人寿首席执行官老建荣表示“随着教育及职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期望通过积极妥善的财务规划来减轻职业压力,并有意愿尽早开始享受自由惬意的退休生活。这种变化反应了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生活方式的转变。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老龄化趋势明显,统计显示女性可能将会面临一段更为漫长的退休生活期。因此,做到未雨绸缪、厘清财务目标并妥善规划显得十分重要。”

  调查数据还显示,58%的内地女性受访者担忧退休后会难以应对财务危机;其中,有近八成女性(77%)表示最大的忧虑是退休后潜在的医疗开支,65%的男性受访者亦有相同的忧虑。此外,分别有36%的女性及38%的男性受访者担忧退休后下一代甚至第三代的教育经费问题。

  “通常而言,退休就是一段‘开支期’,除了一般的日常费用,旅游、赡养父母、子女教育、人情开销,包括无法避免的病患等等都需要坚强的财务支撑。所以,退休后仍能享有一份稳定的收入非常重要。”老建荣建议人们可提早为自己配备一款年金类保险产品,既可解决稳定收入,又可以兼顾保障。此外,还可以考虑再拥有一份综合的重大疾病保险,不但能为基本医保进行财务上的有力补充;而且,在保障期满后还能获得一笔满期健康基金,应对晚年疾患更无后顾之忧。

热词:

  • 理财
  • 汇丰
  • 女性受访者
  • 萌生退意
  • 老建
  • 职业压力
  • 重大疾病保险
  • 教育经费
  • 职业化程度
  • 财务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