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资银行服务瞄准“新贵”人群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内地富裕人群日趋年轻化,财富管理需求亦随之呈现多样化。记者了解到,在中山,新兴富裕的“新贵”人群不仅成为了各大国有银行抢占的服务对象,近来也成为了不少外资银行的争夺对象。

  汇丰为“新贵”推出特设服务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获知,汇丰银行于2011年推出的“运筹理财”服务,正是面向新兴的富裕人群。汇丰集团企业传讯部华南区经理杨敏告诉记者,该行自推出该项服务,在中山同样也是瞄准“新贵”人群。

  “‘运筹理财’是汇丰在全球范围针对新兴的富裕群体的理财需要而专门创设的服务品牌,秉承了汇丰一贯的财富管理理念,旨在以特定的服务和产品组合,满足客户在成家立业这一人生阶段所独具的财务需求。”杨敏表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面向新兴的富裕人群,在内地推出“运筹理财”服务以来,就是为了协助新兴富裕群体实现财富积累,为其成就下一阶段的人生目标奠定财务基础。

  据悉,作为全新的理财体验,“运筹理财”专门开发了“互动价值问卷”,与职业心理学家共同制订分析模型,通过20分钟的匿名在线测试帮助客户了解自己的财富价值观,了解自己作出理财决策的性格内因,以及可能影响日后生活和理财方式的因素。此外,该服务还通过财富积累、资产保障、日常服务、环球支援等多个方面满足特定客户群体的理财需求,其中包括免费帮助客户进行定期财务状况分析,利用财富分析工具,帮助客户了解财务缺口,并为客户免费提供市场资讯。

  “新贵”服务价值不菲

  一家外资银行中山分行相关负责人指出,与传统概念相比,新兴的富裕群体更为年轻,在国内主要集中在25—39岁的年龄段,“他们积极上进、目光远大,并具国际视野。这一人生阶段的理财需求特点表现为积极储蓄,重视理财,希望有足够的财富为家人提供良好的保障,并实现自我价值。”

  该人士认为,该人群更看重专业的理财建议、全面的财务规划、有效的投资工具和便捷的资讯渠道。记者了解到,为“新贵”特设的专业服务收费也是不菲。以汇丰银行“运筹理财”服务为例,该服务账户需缴纳人民币150元或等值外币的服务月费,而只有总余额(包括存款及理财产品的月内日均总余额)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或等值外币的“新贵”用户,才可免除服务月费。

  在采访中,业内人士则透露,为避开与国有银行迎面竞争,目前中山进驻的外资银行,个人理财服务并非其专长,其服务主要还是围绕零售业务、中小企业业务及全球贸易业务展开。而企业客户显然是这些外资银行的心头好。以渣打中国为例,该行为企业提供包括现金管理、贸易及供应链融资、融资方案和环球市场产品等金融服务。此外,为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渣打中国还建立了一支专业队伍,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银行贸易结算、现金管理和信贷融资服务。

  

热词:

  • 新贵
  • 外资银行
  • 理财产品
  • 服务价值
  • 运筹理财
  • 服务品牌
  • 理财需求
  • 帮助客户
  • 渣打
  • 财富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