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张裕高管呼吁:政府从严葡萄酒进口酒管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1日,张裕高管亮相成都春季糖酒会,高调宣布5年内全球战略布局的同时,对国内红酒市场乱象表示出担忧,并呼吁国内出台相关政策,从严进口红酒管制,整治不规范的红酒市场。

  呼吁葡萄酒进口酒管制更加严格

  糖酒会上,张裕总经理周洪江宣布,公司已完成全国30万亩葡萄基地的布局,约占我国酿酒葡萄种植总面积的25%,同时将加快全球酒庄布局进一步巩固葡萄酒上游产业制高点;发力酒庄酒战略,未来5年在全球17大产区再布局20家高端酒庄,使其全球酒庄酒将达到30家;除葡萄酒外,2012年张裕也将加大白兰地的推广力度,进军全国市场。葡萄酒专家陈庄称,如张裕的布局完成,“届时张裕将有希望占据世界首位,成为全球酒庄酒的领导品牌。

  巨大的国内葡萄酒市场给张裕带来高增长的市场,但正因为如此,市场大竞争对手也多,特别是进口红酒不规范竞争也给张裕带来不少忧虑。

  周洪江特意提到此前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揭露红酒市场存在的十大乱象事件,整治包括进口红酒在内的酒类市场假冒、商标侵权、虚假标注、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现象。他坦言:“我们国家对进口酒的管制特别松,进口酒的市场也比较混乱,市场监管层面制度性缺失一直成为张裕的‘心病’,国外市场对进口红酒管制非常严格,我们也希望国内出台相关政策,整治不规范的红酒市场,让市场处于有序竞争的状态。”

  驳斥盈利增速下降说 自信乐观评价业绩增长

  2012年3月21日, 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在成都春季糖酒会前夕驳斥盈利增速下降论调,他强调:“年报很快就会发布,具体业绩不能透露,但要强调的是:不少大的机构认为张裕业绩仍然是在他们的理想目标之内。张裕业绩肯定不像之前传闻所说的低于预期,今年前两个月的销售业绩也同样运转正常。”

  120周年 张裕的脚步没有停歇

  2012年是张裕的120周年,日本电视台NHK的专题报道指出,“世界上百年老店长盛不衰的奥秘,有两个共同的关键因素:坚守主业,不搞投机,并持续创新改进。”这些因素无疑也是张裕保持百年基业长青的关键。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百年企业,120年来始终坚持中西合璧、传承中创新的品牌基因,持续吸收世界先进酿酒技术,酿出最具中国特色的葡萄酒;持续与世界展开资本、资源、品牌合作,在创新性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中获取成长动力。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目前还没有哪个行业能孕育出世界级领导品牌,但在葡萄酒行业,张裕极有可能率先做到。”

  120年历史的张裕,发展脚步一刻没有停歇。其高速发展已经引起了欧美同行的关注,以发明酿酒葡萄的现代棚架种植技术著称的欧洲酿酒世家酿酒师罗斯 ?摩塞尔,于2011年10月考察了张裕全国布局的葡萄基地与酒庄,他感叹说:“张裕葡萄酒的品质不输欧洲,再过十年,张裕恐怕会超越世界主要竞争对手有望成为世界第一。”

热词:

  • 张裕公司
  • 高管
  • 葡萄酒市场
  • 葡萄酒行业
  • 张裕葡萄酒
  • 进口
  • 增速
  • 酒庄
  • 年报
  • 乱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