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持续向好 南方基金今年为基民大赚8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市场的持续向好带动基金净值普遍上涨,赚钱效应初显,其中整体业绩较好的大基金公司表现尤为明显。以南方基金为例,凭着去年底对行情走势的正确预判,该公司今年以来旗下基金普遍业绩优异,记者根据2011年12月31日公开披露的年末资产管理规模估算,规模乘以截至3月9日上周五的净值增长率,得出每只基金估算的年初以来累计收益金额,南方旗下基金今年合计收益近80亿元,在市场向好的情况下有效地为持有人赚取了绝对收益。

  测算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3月9日,今年以来,南方基金旗下所有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南方全球累计收益超过13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赚钱先锋。南方成分的收益也超过10亿元。另外,南方隆元等16只基金的累计收益均在亿元以上。

  良好的赚钱效应来自于优异的业绩表现。根据银河证券的数据,今年以来截至3月9日,南方基金旗下各类型基金均表现出色。封闭式基金南方开元净值增长率16.20%,在同类型基金中位列第1位;开放式股票基金南方隆元、南方盛元净值增长率19.03%和13.58%,在可比的同类型基金中位列第3、13位,指数型基金中,被市场誉为“反弹急先锋”的南方500涨幅16.35%,在可比的137只指数型基金中位列10,南方深成以15.72%的涨幅位于13。

  在海外市场,南方基金同样表现优异。南方中国基金于2月15日发布了分红公告,每10份分配0.2元。在成立短短不足5个月时间就实现了首次的分红。银河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南方中国中小盘累计单位净值1.0907元。此外南方金砖净值增长率14.58%,南方全球涨幅12.60%,均位于QDII基金的前十位。

  产品累计收益集体走强既是得益于股市的上涨,更是南方基金去年年底成功预判市场走势并提前实现战略布局的结果。2011年底,南方基金成功预判市场底部,并在年底的策略报告会上大胆指出“市场拐点可期”。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南方基金杨德龙表示,“未来通胀不再是主要问题,经济增速回落加快将逐渐取代通胀成为市场首要担心的问题,并将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压力,但对于中期市场,反弹格局改变的可能小较小。”

  

热词:

  • 南方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类型基金
  • 向好
  • 指数型基金
  • 市场走势
  • 分红公告
  • 累计单位净值
  • 基金净值
  • 盛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