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瑞银证券称研究团队未解散 分析师年薪最高3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传言瑞银证券研究团队解散,负责人递交辞职信,瑞银证券研究团队是否真的散伙?分析师这个职业群体目前状况到底如何?

  据经济之声报道,针对瑞银证券研究团队解散、负责人递交辞职信的传言,瑞银证券公关部22日向经济之声记者伍承波澄清,研究团队是瑞银证券的主要部门,目前运作正常,没有解散。

  瑞银证劵是瑞士银行联合中国建银投资公司等单位成立的企业,注册资本为14.9亿元人民币,业务部门包括投资银行、证券、固定收益等部门。作为瑞银证劵的第二大业务部门,证劵研究团队被解散的消息,迅速在网上疯传。瑞银证券公关部负责人22日对记者说,他们的证劵研究团队根本没有解散,至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传言,她也不清楚。

  瑞银证券公关部:我们有一个声明,就是说这个研究部门运作正常,我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个传言,反正我们的运作正常,它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业务部门,现在运作正常。

  外界猜测,瑞银证劵研究团队被解散传言的起因,可能来自证劵行业不景气的现状,与证劵分析师压力增大有关。

  当记者就此询问瑞银证券研究团队负责人黄燕铭时,他没有具体回答,只说分析师行当的辛苦是大家公认的。

  黄燕铭: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大家都看得到,媒体上也有很多报道说分析师工作压力大。

  在中国资本市场上,证券分析师是上世纪90年中期出现的,目前我国具有执业资格的证券分析师已经超过6000人,分布在100多家证劵公司的研究机构中。他们的工作任务是专注于一个行业的研究,在一段时间内跟踪8-15家上市公司,出具对这些公司每股收益的预测和目标价,目的是向市场兜售各种可以增加交易量的投资观点,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卖报告。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欣说,与国外的证劵研究机构相比,国内短线排名的考核机制,决定了分析师压力不小。

  张欣:国内是短线排名,所以大家都比较躁动,追求的是短线指标,比如三个月一排名,就像基金公司一样,三个月或者半年一排名,你的收益率排在一个什么范围内,你差不多就出局了。

  长城证劵研究总监向威达说,证劵分析师行当虽然压力大,收入也不低,但流动性相对更大。

  向威达:因为明星分析师都已经市场化了、公开化了,前三名都是150万到300万左右,没有进入明星榜的差别就比较大,资深有个三五年的在国内前三十名的券商研究机构里面,有5年研究资历的,月薪在2万块钱左右。

  除了职业发展和收入考虑,他们还希望到买自己研究报告的基金或保险公司任职,以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分析师们平均三五年就会跳槽,基金和保险公司就是这些分析师的主要去处。

  

热词:

  • 研究团队
  • 证券研究
  • 证券分析师
  • 证劵
  • 短线指标
  • 研究机构
  • 瑞银证
  • 威达
  • 基金公司
  • 职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