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OICA发布数据:全球去年汽车产量达8010万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1日,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发布统计数据,去年全球汽车产量达到8010万辆,同比增长3%。其中,2011年亚洲汽车产量共计4060万辆,欧洲汽车产量为2110万辆,美洲汽车产量为1780万辆。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在欧洲市场中,欧盟27国汽车产量为1770万辆;其它欧洲国家(包括俄罗斯以及土耳其等)的汽车产量共计340万辆。美洲市场中,2011年,北美自由贸易区NAFTA的汽车产量为1350万辆;南美的汽车产量为430万辆。亚洲市场中,产量共计4060万辆,日本汽车产量为840万辆;韩国汽车产量为470万辆;中国汽车产量达到1840万辆。尽管今年经济环境面临着很多不确定,但OICA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增幅仍将保持在3%。

  而在此之前各大车企发布的数据中,通用汽车得益于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以及雪佛兰品牌的强劲增长,全年销售量达902.6万辆,同比增长了7.6%,超过日本丰田汽车公司,重回全球汽车制造业榜首位置。大众汽车首次年度销量超过800万,达到830万辆,增长14.7%,全球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从11.3%增长至12.3%,超过了丰田汽车位列全球第二。丰田受到日本地震和泰国洪灾的影响,三年来首次从全球销量第一的位置落至第三位。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斯柯达2月全球销量超7万辆

  近日,斯柯达发布数据,2月份在全球销量达到72100辆,涨幅达到了13.1%。在全球市场份额增长也达到1.5%。并且,所有区域的销售量全线飘红,在欧洲、印度以及中国的区域增长尤为强劲。

  统计显示,在竞争激烈的西欧市场,斯柯达汽车的销量很稳定,2月销量上升了0.8%,达到27700辆。此外,斯柯达在瑞士市场尤为活跃,增幅高达24%,使得斯柯达汽车成为该市场销量第二的汽车品牌,紧随大众品牌汽车。在印度市场,斯柯达汽车在印度次大陆的销量超过3500辆,同比增长48.6%。与此同时,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2月销量同比增长也达到了19%,其中晶锐和明锐在中国市场尤其受欢迎。

  “这样的高增长率也说明斯柯达汽车在完全按照既定的2018增长战略前进。在今年的前两个月,无论从绝对销售数字还是相对销售数字来看,斯柯达汽车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斯柯达汽车分管全球销售和市场营销董事斯塔克曼表示,斯柯达的车型攻势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斯柯达Citigo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亮相后将很快在欧洲主要市场推出。

  郭小戈

热词:

  • 汽车产量
  • 全球汽车
  • OICA
  • 全球销量
  • 斯柯达汽车
  • Citigo
  • NAFTA
  • 汽车品牌
  • 全球市场份额
  • 全球销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