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摆脱沉闷 泰国“湿身”之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近来天气沉闷又反常,与其埋怨困顿,不如计划4月邂逅一场别样的旅行。曼谷泼水节已做好了准备,正以热情的姿态欢迎你前来"湿"身。此外,你还可以去台湾苗栗看油桐花漫天纷飞,去新加坡饱餐美食,去澳大利亚摩顿岛喂海豚……随心所欲的特立独行,会让身心获得加倍的愉悦,还犹豫什么?
【关键字】泰国旅游 曼谷旅游 泼水节曼谷:打水仗“泰”过瘾

  古老庙宇立于现代商厦的阴影下,简单的货摊围绕着超酷的咖啡馆和餐馆……作为东南亚第二大城市,曼谷现代与古典相融的都市气息总让人欲罢不能。4月13日至15日,曼谷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庆——泼水节,她将再次以“湿”意盎然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4月去哪玩,曼谷不能不考虑。

  泰国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国传统新年,相当于中国的春节,是泰国一年之中最隆重、最欢快的节日。泼水的习俗意味着可以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其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如食品展、花车游行、选美比赛及各式烟火表演等。

  到曼谷过泼水节,考山路一定要去。这里不仅是曼谷繁华的商业街区、背包客的天堂,还是年轻人泼水狂欢的“主要根据地”。那几天,大街两旁的商铺都会暂停营业,取而代之的是卖水枪、卖瓶装水、卖灰粉的路边摊,街上的年轻人手持大小不一、形式各异的水枪,互相喷射,一路打闹。文明些的,会一边向你轻轻淋水,一边温柔地说着“萨瓦迪卡”(你好);“粗暴”点的,会在你毫无防备时实施“攻击”,一桶水顺着你脖子“哗”地灌下来;调皮捣蛋的孩子甚至会抓一团黏糊糊的湿粉往你脸上抹,如果你傻乎乎地不懂反击,就只能变成狼狈的“落汤鸡”了。

  对泰国人来说,泼水寓意着净化的过程,被泼得愈湿预示着得到的祝福也愈多。泼水嬉戏之余,曼谷人还会按照传统习俗,穿着新衣,手持鲜花及食品来到佛寺听经,接受僧侣们的祝福。

  包的士打水仗

  曼谷是潮流、设计之都,充满友善。每年泼水节期间,考山路、SilomRoad 都是最热闹的区域,从早到晚到处是人流。你无法想象,近万人一起上街,那是何等景象。街头巷尾,到处是跳迪斯科的人,不少上了年纪的游客也会闻歌起舞,手持水枪见人就射战。我曾见过夸张的一幕:消防车停在街口,车上的消防员不停地向过路群众发射“水炮”!那应是全泰国最刺激的场面。

  “宋干节”期间,考山路大多是西方游客,大街小巷处处“枪淋弹雨”,无论走到哪一定会“湿身”。但你不用担心无力反击,到处都有人卖水枪、卖水给你。

  如果想来“狠”的,不妨带着大型水枪、包辆的士去考山路附近,先在车内观察一番,再适时摇下玻璃窗,用水枪向目标“扫射”,然后迅速关窗,动作要快,就像实战一样。如果还觉不过瘾,可以进入人群中贴身肉搏。

  泼水节虽然越夜越热闹,但也越夜越危险,每年都会发生交通意外。泰国人很容易喝多,从而导致撞车或被车撞,因此要注意安全。还要注意提防小偷,装着手机及钱包的防水袋如果挂在脖子上,最容易被打劫。

  “宋干节”期间,除了泼水,还可以去逛曼谷的型格商场。推荐你去AsokBTS 站的Terminal 21商场,商场以机场候机楼为蓝本,每层都有不同的主题,包括希腊、伦敦、旧金山等,商场的洗手间也是游客喜爱的拍摄地之一。

  泼水节期间,建议提前两三天抵达曼谷,以避开人流最高峰。

  曼谷怎样能玩“透”

热词:

  • 油桐花
  • 天阁露玛
  • 摩顿岛
  • 孔雀湖
  • RATCHADA
  • NaRaYa
  • 满山白
  • 泰国泼水节
  • 泰国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