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市郊最大生产性服务业基地将亮相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较好地把握了本市产业转型的规律,并在生产性服务业培育过程中不断创新做法,漕河泾开发区松江园区这两年迅速崛起并壮大起来。今年,该园区将再次“扩容升级”,重点推进漕河泾科技广场、创新广场、科技绿洲一期三大项目,以及里纬科技、来伊份、汉桥实业三个土地招商项目的建设,建筑总量近80万平方米,投资约40亿元,成为目前在建的上海市郊最大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

  据了解,漕河泾开发区松江园区位于新桥、九亭两镇境内,占地面积约2700亩,规划建筑体量约350万平方米。自2007年9月开工以来,一期225亩土地上建成24万平方米厂房和研发楼宇,完成全部招商,引进大唐移动、佳豪船舶、乐普医疗、中交三航、必维检测、海希科技等160余家优质企业,形成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平均每家企业占地1.4亩。去年,园区入驻企业纳税突破1亿元,平均每亩土地上缴税收50万元,是全区工业园区平均水平的3倍多。

  以前,郊区产业园都以一两层的厂房为主,但漕河泾松江园区里的房子却 “越建越高”,都是一栋栋6—8层甚至20多层的楼宇。因为是迎合了生产性服务业的需求,落户这里的都是企业总部、研发中心、测试基地、营销中心等,它们对厂房的层高、间距、可租面积以及各种配套细节有了不一样的需求。据介绍,新建的科技广场项目位于功能区最西端,由两栋20多层的双子楼组成,是功能区重要的综合性项目,将引入高档的服务式办公及酒店式公寓。

  “科技绿洲”一期项目,则是漕河泾松江园区在九亭镇境内开发的首个项目。项目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共有14栋楼宇,其中高层为2栋。“科技绿洲”品牌为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创立,是我国首个新一代、园林式的高科技园区,该项目将使这一品牌在九亭镇得到延续和拓展,建立一个以信息、网络、通讯、软件类研发为主要功能的“科技绿洲”分区。

  “漕河泾松江模式”的效应正在不断放大。据透露,目前漕河泾松江园区已完成整个功能区的南部商务核心区的规划设计,做好了新一轮开发建设的各项准备。同时,园区还将积极参与佘山镇佘北工业区二次开发,目前已编制了起点较高、操作性强的产业规划方案和园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综合性、国际型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热词:

  • 生产性服务业
  • 科技绿洲
  • 佳豪
  • 功能区
  • 漕河泾开发区
  • 九亭镇
  • 楼宇
  • 总建筑面积
  • 规划方案
  • 大唐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