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上海市工商局充分发挥基层工商机关覆盖面广、与小微企业联系密切的优势,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上海已设立电子商务企业1680户、合同能源管理企业316户、供应链管理企业216户、物联网企业134户、电子标签企业56户、低碳科技企业38户,其中大多为小微企业。

  上海市工商局针对新兴行业和新型业态不断涌现的情况,根据企业发展需求,采取灵活措施,确定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表述规范用语,大力支持物联网、供应链管理、合同能源管理、低碳科技等新兴行业发展。该局还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市新兴行业和新型业态的门类进行归纳整理,明确内涵、特征和边界,解决新兴行业和新型业态“身份认证”难题。

  针对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的状况,上海市工商局主动加强与市金融办等部门的沟通,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积极开展股权出质登记,支持各类投融资机构规范发展,鼓励小额贷款公司、股权投资公司、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发展,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当前发展中最为突出的资金不足、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

  截至2011年年底,上海已设立股权投资(管理)公司992家、小额贷款公司72家。

  支持小微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是上海市各级工商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市工商局通过召开全市和各区县商标大会、发放宣传资料、上门走访宣传等形式增强小微企业的商标意识;制定了《上海实施商标战略中长期规划纲要(2011-2020年)》,对中小企业实施商标战略予以重点指导;主动上门为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法律等方面的指导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制定和完善商标管理制度,建立商标保护机制,增强运用商标手段开展市场竞争的能力。

  上海市工商局不断优化登记服务措施,大力推进和完善企业设立并联审批工作,推出网上企业登记注册服务系统,建设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外网申报、内网预审、现场提交、当场办结”,同时积极推进年检备案申报制度和网上年检工作,努力降低小微企业的登记注册成本。

  近3年来,上海市工商局以小微企业为重点,开展了“走千家企业”活动,每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000多个,受到企业普遍欢迎,一大批“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在工商部门的扶持下茁壮成长。

  今年,上海市工商局将以吸纳就业和科技创新的小微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开展“走千家企业,稳增长促创新助转型”活动。

  

热词:

  • 小微
  • 支持物
  • 企业登记
  • 企业发展
  • 合同能源管理
  • 企业设立
  • 上海市工商局
  • 身份认证
  • 企业名称
  • 新型业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