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企500强分化加剧 “高周转”者成赢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2012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粤派房企万科、恒大、保利、华润置地、富力均跻身榜单前十。 

  万科再登榜单之首 

  在最受关注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上,万科集团以超群的综合实力位列榜首,恒大地产和万达集团紧随其后,中国海外、绿地集团、保利房地产、龙湖地产、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和富力地产分列四到十位。

  2012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在2011年信贷紧张、资金成本很高的特定环境下,高周转显然已成为众房企的追求目标,“快进快出”提高效率使这一模式有了更大的生存空间,500强前五位均被高周转企业包揽。事实证明,从2011年的表现来看,高周转模式更胜一筹。从测评榜单来看,领先企业基本都贯彻了快速销售的策略,对市场变化保持极高的灵敏性,或推出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需求的产品,或调整中高端价格,率先降价销售。 

  行业竞争分化加剧

  2011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深化,房地市场进入调整期,在此环境下,全国市场销售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2011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9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9%,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1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9%,增幅较全国水平高出22个百分点;销售金额方面,年内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5.91万亿元,同比增长12.1%,销售额增幅大幅放缓。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企业销售创下2.28万亿元的新高,同比增长32.3%,增长速度较全国高出20.2个百分点,表现出持续的发展势头。

  其中,根据2012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百强企业的销售金额均值为148.81亿元,较上年增长12.44%,标准差为188.12亿元,标准差扩大11.14亿元,可以看出百强企业销售业绩较上年稳步提升,但企业间差距有所扩大。

  去库存化压力倍增 

  尽管500强企业在市场压力不断上升的产业背景下,销售业绩大幅领先于全国水平, 但另一个无法忽视的问题是,2011年,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存货均值同比增加50.34%,增幅较上年进一步攀升6.47个百分点,绝对值99.89亿元亦位于历史高点。在政策高压、存货高企和景气下行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已进入去库存时代成为不争的事实。记者 王荔珏

热词:

  • 房企
  • 分化
  • 中国房地产
  • 万科
  • 榜单
  • 房地产开发企业
  • 同比增长
  • 全国商品房
  • 华润置地
  • 标准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