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5%!中国互联网经济占GDP比重全球第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咨询机构波士顿(BCG)近日发布的《网络连接世界》报告,2010年中国的互联网经济价值按照占GDP(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计算,以占GDP的5.5%位居全球第三位,约为3260亿美元;英国以占到GDP的8.3%的互联网经济价值———1210亿英镑(约合1920亿美元)全球领先。韩国的互联网经济价值占GDP比重为7.3%,位居全球第二。预计到2016年,全球网民将从2010年的19亿增长到30亿,几乎是全球人口的一半。

  报告还预计,到2016年,中国互联网经济价值将达到8520亿美元,互联网经济占GDP的比重将从2010年的5.5%上升到6.9%,保持全球第三的位置。届时,英国的互联网经济仍将居全球之首,英国互联网经济规模有望增长到2250亿英镑,占到GDP的12.4%。

  若将互联网看作一个产业,它将是英国的第五大产业,规模超过了保健、建筑和教育领域;而在中国和韩国,互联网为第六大产业。

  互联网成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如果把互联网也当成一个国家经济体,它会是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以及德国的全球第五大经济体。BCG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解释称,消费是大多数国家互联网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中国和印度凭借其与互联网相关的大量出口脱颖而出,其中中国是货物出口,而印度是服务出口。此类出口推动中国和印度向互联网经济排名的榜首进发。调查发现,在中国,高度网络化的企业(使用互联网进行市场营销、销售并与客户和供应商开展互动的企业)在过去三年中的收入增长达到25%。而互联网应用水平较低或无互联网的中小企业在过去三年中的收入增长仅为9%。

  报告预测,20国集团的互联网经济在未来五年内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发达市场互联网经济将以每年8%左右的速度增长,而发展中经济体中,互联网经济的年均增长率将是发达市场的两倍以上,平均达到18%。报告预测,到2016年,互联网经济总共将为20国集团的GDP贡献4.2万亿美元。

热词:

  • 互联网经济
  • GDP
  • 全球网民
  • 互联网应用
  • 全球领先
  • 全球人口
  • 比重
  • 经济规模
  • 2010年
  • 20国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