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证券:宽带提速加速文娱革新(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宽带提速在舆论高呼中前行。宽带已经成为发展电商、网络社交、云计算、物联网等新经济(310358,基金吧)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满足人们数字文娱的重要手段;而我围目前1.4M的带宽水平尚低于全球平均2.7M的水平。面对舆论压力及业务融合发展的需要,运营商层面主导的宽带建设己从2010年开始大规模展开,今年国家层面的宽带发展战略亦有望出台。

  国际经验表明宽带可有效带动投资及文娱等新产业的发展。国际研究表明,宽带速度每提高一倍,可推动GDP增长0.3%;全球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经济体推出了宽带战略;近年美国投资72亿美元、欧盟投资92亿欧元用于宽带发展。除了直接的投资拉动作用外,宽带可有效促进数据消费及相关服务的增长,借助互联网经济美国已成长出Amazon(电商)、Youtube(视频)、SoftLayer(数据中心)、Akamai(网络加速)等大型网络增值与服务公司。

  国内宽带建设有望持续较高景气。宽带建设已成为运营商一致的战略重点,并有望上升至圈家战略层面的高度,我们判断2010-12年是投资快速增长期,预计年均复合增长24%,2013-15年是投资持续推进期,预计年均复合增长10%,预期十二五光通信投资超过6000化元,是十一五的2.3倍,光通信板块整体受益。此外,在投资结构上,越靠近用户侧的投资增长越快,增速从高到低依次为家庭网关市场、光器件市场、光纤光缆及丰设备市场。

  后宽带时期文娱革新加速,国内宽带应用产业链多环节受益。国内当前宽带覆盖水平已大幅提升,随高带宽端口实装率的提升,国内带宽水平将显著提升,正步入“后宽带”时期。高带宽将推动“终端一>宽带增值服务一>软设施及平台”整条宽带应用产业链的发展。其中智能电视、电商及网络视频、数据中心(IDC)、内容分发网络(CDN)是产业发展的重点受益环节。

  风险提示:国家及相关产业政策推进低于预期、光通信行业无序竞争等。

  投资策略。我们建议宽带提速主题下可围绕宽带建设及应用两大领域寻找投资机会。宽带建设领域,我们推荐光通信产业链完善的烽火通信(600498,股吧)、受益于企业及家庭网络终端增长的星网锐捷(002396,股吧),关注业绩存在较大改善空间的中天科技(600522,股吧)、受益于FTTH持续推进的日海通讯(002313,股吧)等。宽带应用相关领域,我们看好享有独特语音云价值的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关注CDN领域的网宿科技(300017,股吧)、受益于数据消费的高端电源厂商科华恒盛(002335,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究部)

热词:

  • 中信证券
  • 宽带增值
  • 荐股
  • 提速
  • 板块整体
  • 网宿
  • 带宽
  • 运营商
  • CDN
  • ID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