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周线三连阴 沪指跌1.1%痛失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今天低开低走。上午,传媒板块、ST板块一度活跃。但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一路下跌,权重板块的下跌拖累股指快速下探,沪深两市指数上午突破半年线支撑,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10点半左右大盘开始企稳,随后券商、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接力拉升,股指震荡拉升跌幅收窄,随后沪指在半年线附近窄幅波动至午盘。下午开盘,上午上涨的传媒板块、ST板块也转而下跌,所有板块悉数飘绿。尾盘持续走低,其中煤炭、有色、地产等成为杀跌主力,指数完全失守半年线,下方支撑点将直接奔向2300点,从今日的盘面看,两市热点全无,资金呈现持续流出态势,如果后期没有出现强势板块的活跃,指数或将继续萎靡,投资者对一些前期大涨的个股尤其要保持慎重。

  直至收盘,沪指报2349.54点,跌26.23点,跌幅1.10%,成交741.39亿元。深成指报9885.25点,跌153.70点,跌幅1.53%,成交661.82亿元。

  板块方面,采掘、水泥、房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中航地产、贤成矿业、鑫龙电器、奥维通信、铁岭新城、鸿博股份的跌停。中茵股份、辉煌科技、巨龙管也涨停。

  原因分析:

  第一,汇丰公布PMI数据称,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48.1,为4个月以来最低,前值为49.6。汇丰称,3月PMI显示,制造业新订单表现疲弱,产出指数重返下降区间。PMI数值的回落再一次印证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对市场心理层面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第二,国务院近日批转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今年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深圳、广州有望接棒上海、重庆,入围第二批试点房产税改革的城市名单。受此影响,房地产以及建材等板块受到了一定的打击,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利空影响。

  第三,技术上来看,面对上周三市场的一根大阴线,多方还是显示的有些力不从心,虽然前期试图突破,但最终无功而返,打击了多头市场的信心。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也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造成市场上攻力度的不足。那么目前来看,市场是否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杀跌过程当中,点击“专家看盘”,获取最前沿的资讯。

  机构观点:

  长城证券

  本周影响市场的消息非常多,其中负面消息尤其多,如油价大幅上调、高管减持数量越来越多而增持几乎消失、花旗银行9折清仓浦发银行等等,这些都引起了市场的担忧。

  技术面上看,2478附近的三重顶已经很明显地构成了短期顶部。目前2300~2350区间是强支撑位。从周线上来看也是如此,7连阳之后迎来3连阴,调整时间已经较为充分,只要在调整时不跌破2300~2350的支撑区间,下周应该还有上攻收阳的动作。

  个股分化也开始加剧,建议近期的操作风格以高抛低吸多做差价为主。可重点关注本轮反弹涨幅小于大盘幅度的低估值蓝筹股,或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个股,而本轮反弹以来涨幅较大的个股则应选择回避。

  外围市场:

  今日日经225指数收盘报1011.47点,跌1.14%,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沪深
  • 个股方面
  • 周线
  • 线支撑
  • 行业个股
  • 机构观点
  • 个股分化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