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逼近60日线 沪指缩量跌1.10%收2349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23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早盘缩量窄幅震荡,西藏板块表现突出,出版传媒、ST股、三网融合等板块走势较强,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相对抗跌,收于半年线位置。午后,强势板块冲高回落,两市双双震荡走低,沪指触及2342点新低,收盘彻底跌穿半年线,距离60日均线也仅一步之遥。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49.54点,下跌26.23点,跌幅1.10%,成交741.4亿元;深成指报收9885.25点,下跌153.70点,跌幅1.53%,成交661.8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全面呈现弱势走势,上涨个股仅占一成多。板块来看,仅西藏板块勉强收红,石油、出版传媒、ST股、银行等板块相对抗跌,船舶制造、煤炭、多晶硅、有色金属、环保等众多板块跌幅均超过2%。个股方面,中茵股份、辉煌科技两只个股涨停,巨龙管业、安源股份、上工申贝、山西三维等个股涨幅居前;近期强势股纷纷补跌,中航地产、贤成矿业、鑫龙电器、奥维通信、铁岭新城、鸿博股份等多只个股封死跌停板。

        消息面上,美国二手房销售创五年最好开局;基金公司养老金投资组合方案轮廓初现;资本市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颁布;国务院再提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深圳广州或入选;广东商品房库存创近十年来最高;交通部:我国高速公路至少还需10年集中建设期;3月汇丰中国PMI跌至48.1%,政策放松预期浓;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出炉,煤炭企业年均产能将翻倍;央票发行连停12周;下周两市解禁市值为184亿元。

        机构方面,申银万国证券认为,汇丰PMI数据显示出内外需求均较弱,在经济增速下滑以及货币政策宽松不及预期的情况下,指数可能面临进一步调整。湘财证券指出,连续接近3周的调整,使投资者对市场的走势再次产生较大的争议,进入3月底之后,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问题将逐渐清晰,市场的连续调整,仅仅是梳理内部结构的需要,中期上涨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成交量的放大是大盘向上突破的关键,操作上投资者可寻找机会增仓,等待大盘向上发力。

        技术上看,经过半年线附近的多日盘整,沪指今日选择向下突破,跌穿了半年线,成交量继续创下新低。短线来看,由于成交量始终没有出现企稳趋势,指数将继续维持弱势探底走势。不过,目前点位距离60日均线已经很近,成交量也已经萎缩到700亿水平,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值得留意的是,近期强势股今日纷纷补跌,而以往的每一轮下跌,强势股大面积补跌常常是调整即将结束的信号。周线上看,沪指本周收出中阴线,K线呈三连阴态势,恰好收于20周均线位置,因此,下周沪指能否在60日线和20周均线共振支撑下结束调整,显得尤为关键。悲观的来看,市场如果继续选择向下破位,那么中期上来说,大盘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将会拉长,鉴于60日均线已经走平向上,出现这种走势的概率并不大。

        (声明: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逼近
  • 60日线
  • 沪指
  • 缩量
  • 跌1.10%
  • 收2349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