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福建高速公路2012第一期中期票据评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高速”或“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 AA+,评级展望为稳定;评定福建高速 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公司的区域垄断地位、日趋完善的公路网络以及较强的现金获取能力,肯定了福建省快速发展的经济和高速公路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中诚信国际到公司未来面临着较大的资本支出、高铁分流以及高速公路行业政策变化

  优势

  区域经济、居民可支配收入和民用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给高速公路行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福建省经济保持 10%以上的增速,2010年实现 GDP为 14,737.12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 1,15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3.8%和23.5%;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 199.65万辆。随着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出台,福建省经济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这将赋予高速公路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

  垄断性经营地位突出,政府支持力度很大。公司是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运营和管理最重要的主体,高速公路运营里程占全省的 90%以上,在福建省高速公路领域具有垄断性优势。同时,公司一直得到福建省政府在财政、行业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路产规模不断扩大,现金获取能力增强。截至 2010年末公司通车里程达到 2,174.83公里。2010年公司实现通行费收入为 69.93亿元,同比增长 11.26%。2011年 1~9月公司实现通行费收入 58.60亿元。随着新建路产逐步投入运营,公司现金获取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融资渠道畅通。未来公司融资规模较大,公司将通过交通部、省市级财政、自身筹资以及银行贷款等形式筹措资金,融资渠道畅通。截至 2011年 9月底,公司已经获得各银行授信额度达 3,815.24亿元,未使用授信额度 2,864.22亿元,为公司提供了很强的流动性支持。

  关注

  路网分流影响。铁路建设加快,温福高铁通车和福厦高铁投入运营,对公司部分高速路段产生一定分流影响。

  建设资金压力较大。根据福建省高速公路规划,未来七年公司高速公路建设将保持较快的速度,资金需求量快速增加,建设资金缺口将主要通过银行信贷的形式取得,这将加大公司的资金筹措压力和未来的偿债压力。

  收费政策的不确定性。高速公路的建设经营具有较强的政策性,未来国家及省内相关政策的变化将对公司经营形成较大的影响。(中诚信国际:陈志新 刘洋 李悦)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福建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高速公路建设
  • 期票
  • 福建高速
  • 福建省高速公路
  • 现金获取能力
  • AA
  • 2010年
  • 通行费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