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网事:一到中国就“变速” 大众汽车装聋作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陈思武 黄歆)全球汽车业巨头大众公司最近因拒绝召回中国消费者投诉的问题车辆而遭遇网上舆论风暴。

  近来,消费者反映大众品牌系列车型DSG变速器出现故障,而该公司称此故障不涉及车辆安全,拒绝召回问题车辆。

  许多网民认为,大众公司在处理故障投诉方面,一到中国就“变速”,没有对全球消费者一视同仁,在中国市场拒不召回问题车辆是漠视当地消费者的权益。

  该公司则表示,将采取软件升级方式解决DSG变速器机电装置阀门硼结晶导致换挡不平顺问题。

  然而,针对类似的投诉,大众公司在其他国家却采取了不一样的处理方法。2009年,同样因为DSG变速器问题,该公司在北美召回1.35万辆汽车。

  中国汽车行业门户网站盖世汽车网本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逾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DSG技术存在问题。

  这项调查还发现,早在两年前就有消费者反映大众DSG变速器有挂挡异常等问题。39%的受访者认为大众公司漠视中国消费者权益。

  “汽车之家”网站的专栏作者余建良撰文指出,大众公司拒绝召回存在缺陷的车辆显示其在中国的傲气凌人。

  “令人遗憾的是,随着业绩一起高涨的还有大众的高傲。”余在该网站发布的文章中说。

  本月早些时候,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在接到相关投诉信息后已与大众汽车(中国)取得联系。根据消费者反映,配备DSG变速箱的大众系列车型存在异响、抖动、顿挫等故障现象。

  大众公司坚持认为这些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不会召回车辆,将采取软件升级方式解决问题。而质检总局的专家认为上述技术措施可能不能完全消除消费者反映的DSG变速器相关故障问题,要求大众公司高度重视DSG变速器故障问题,继续开展深入技术分析,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产品故障。

  同时,质检总局正在组织相关技术机构开展进一步缺陷调查,如调查确认变速器存在缺陷的,将依法督促企业履行缺陷产品召回法定义务,保护消费者安全。

  中国已经成为大众公司最大单一市场。今年前两个月,该公司在中国市场(含香港)累计销量达818800辆,比去年同期提高8%。

  全球市场研究与资讯集团特恩斯(TNS)周三在上海发布的“购车之路研究(TAPPS)”显示,品牌的弱势宣传以及对购车流程的不完全理解不利于汽车制造商深耕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这项研究指出“数字宣传不可小觑”。研究结果显示:“95%的中国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都会参考网上信息,其中约25%都为网络重度用户。”

  该研究警告称,“如果汽车制造商不在网络渠道上下工夫,那么就很有可能失去这部分利润丰厚的市场份额。”

  特恩斯全球发展总监安迪·特顿说:“研究显示折扣力度取决于购车的决策速度,社交媒体的重大影响力创造了市场动能。在这一点上,中国与欧洲截然不同。”

  “在中国实现快速增长的关键是深入了解如何在恰当的购车阶段正确利用这些规则。”特顿说。

热词:

  • 大众公司
  • 变速
  • 大众汽车
  • 大众品牌
  • 汽车制造商
  • 汽车市场
  • DSG
  • 汽车行业
  • 变速器
  • 购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