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经济简讯:日本东电斥4亿美元在昆山建半导体设备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2020年中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年销售收入将超4000亿元

  工信部22日发布《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中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年销售收入达到2000亿元以上,其中海洋油气开发装备国际市场份额达到20%;到2020年年销售收入达到4000亿元以上,其中海洋油气开发装备国际市场份额达到35%以上。

  中国北车实现直接出口美国110台铁路电机批量订单

  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制造的最后一批24台铁路电机日前从天津港驶向美国,标志着永济电机公司直接出口美国的110台铁路电机合同全部按期兑现,这110台铁路电机将装配于美国机车制造企业两种车型上。永济电机公司是中国铁路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核心部件的专业化生产企业。

  日本东电斥4亿美元在昆山建半导体设备项目

  记者从江苏省昆山开发区获悉,由日本东京电子集团投资4亿美元的东电光电半导体设备(昆山)有限公司已开业,将于4月开始全面投入运转。该项目投资总额4亿美元,一期投资约9900万美元,主要从事新型平板显示、太阳能和半导体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及售后服务。

  英特尔大连芯片厂环保技术和管理体系世界领先

  英特尔大连芯片厂23日正式开通以环保为主题的官方网站——“探索英特尔”,成为大连地区第一个通过网站公布自身环保绩效指标的企业。英特尔公司全球环境总监托德·布雷迪在开通仪式上说,通过不断努力,英特尔大连芯片厂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管理体系的芯片厂之一。

  香港慈善人士何崇本向青海黄南捐赠价值20余万元款物

  青海省妇联工作人员日前代表香港慈善人士何崇本,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等地,为当地的儿童福利院及小学送去价值23.45万元的款物。何崇本此次为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黄南儿童福利院、河南县和泽库县两所小学捐助了运动服、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共有742名贫困学生和12名贫困母亲在此次捐赠中受益。

  广西富川将打造中国西南最大循环经济产业基地

  记者从广西贺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广西富川正致力于打造中国西南最大的循环经济产业基地。目前,富川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际开发面积3.2平方公里,入园企业1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家。富川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创建于2007年3月,园区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包含华润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富阳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热词:

  • 半导体设备
  • 东电
  • 海洋油气开发
  • 循环经济
  • 芯片厂
  • 装备制造业
  • 昆山
  • 产业园区
  • 经济产业
  • 尖扎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