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雅培被指“最差洋奶粉” 关注A股奶粉板块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培奶粉被香港调查公司指控“质量差”,酪蛋白过高可能引发婴儿肠道出血、营养不良,并可能对肾脏功能造成很大压力。对此,雅培公司昨晚发布声明予以坚决否认,并“严重质疑该报告的科学性与客观性”。

  雅培被指“最差洋奶粉”

  据悉,香港调查公司CER Research专门从事中国市场调查和研究。日前该公司从上海和香港购买了6个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送到德国某专业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进行成分分析。调查报告称,在此次测试的6个样品中,没有一个符合中国国家标准。

  该公司发布的调查报告表明:原产地为爱尔兰的雅培心美力1段(英文名Similac)是送检奶粉样品中最差的,远未达到国际标准和中国标准。此次检测的产品于2011 年12月16日购买自中国香港。

  调查报告指出,雅培心美力1段酪蛋白太高,可能致婴儿肠道出血、营养不良和腹泻,并对肾脏造成很大压力。“根据中国标准,婴幼儿配方奶粉中乳清蛋白与酪蛋白的最低比例不能低于60%,而心美力1段的最终检测结果为41%。”

  关注国内奶粉板块投资机会

  洋奶粉被曝光质量问题,国内奶粉产商或能从中获益。国内A股市场目前上市的奶粉行业个股主要有维维股份,伊利股份,贝因美,黑牛食品,光明乳业以及皇氏乳业等。

  伊利股份仍是不错的中期投资品种

  伊利股份2011年年报披露净流入同比增长132.79%;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6.25%,净资产受益率为35.33%;每股收益1.13元,每股净资产3.77元,每股公积金1.16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2778元,每股经营现金流2.3元,市盈率为19.95倍。

  从伊利股份的市场表现来看,自2月27日沪指出现调整以来,伊利股份累计涨幅0.44%,跑赢大盘4.13个百分点,昨日在沪指跌幅超过1%的情况下,实现逆市上涨0.04%。

  公司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的乳业领军者。凭借奥运会和世博会上的精彩表现,伊利集团顺利跻身世界乳制品行业第一阵营,入围国际乳业20强。2011年,公司各项业务增长势头良好,通过OPT等项目的全面推进,有效提高了生产设备的运营效率和机械效能;通过产品开发与创新、市场推广等一系列措施,产品销售订单持续增长;在产品保质期内均已实现销售,无产品积压情况。

  中银国际表示,从伊利股份2012年财务预算看,收入增长保守,强调费用管理。虽然宏观经济增长或有回落预期,但伊利股份的投资逻辑并未变化,仍是不错的中线投资品种。

热词:

  • 伊利股份
  • 投资品种
  • 板块
  • 投资机会
  • 沪指
  • 雅培奶粉
  • 雅培公司
  • A股市场
  • 行业个股
  • 最差洋奶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