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佳兆业总裁金志刚:调控下房企应大力关注刚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已经把投资性需求扔进垃圾堆了,刚需才是房企目前应该大力关注的。”3月23日,佳兆业(HK.1638)集团总裁金志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而在当日举行的“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金志刚提出,房地产行业在度过黄金十年期后,传统的模式亟待改变,作为企业而言,产品上应关注刚需。会后,金志刚在回答本报记者有关合作开发的问题时还表示,目前有不少企业来找他们淡合作的事项,有的项目甚至已经处于在建阶段,显然企业间的合作开发将成为转型期房地产行业的重要趋势。

  对于后市金志刚判断,我国城市化率只有50%,城镇化的进程还没有完成,房地产的需求依然非常强劲,所以房企最少还有10年时间的黄金发展期,这10年仍然有很多的空间去挖掘。

  首次置业应得到

  足够信用支持

  同时,针对首次置业中的问题,金志刚认为,“目前的信贷政策对首次置业的开发贷基本上一刀切,整个开发贷都被严格控制,会造成将首次置业开发和投资客户混为一谈,导致的后果是,面向首次置业的客户这一部分的产品需求被‘误伤’。”他提出,对于这些比较纯粹面向首次置业的客户的楼盘(其购买的产品为90平米以下),应该像支持保障房一样支持它。 

  据了解,在3月21日和23日发布的两项房企“百强榜单”中,佳兆业均进入前20名,引起业内瞩目,更因多项单项冠军而被称为实现“弯道超车”的标杆房企。佳兆业201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合约销售额153亿元,同比增长152%;完成合约销售面积2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9%,顺利完成150亿元任务,连续3年保持业绩高速增长,销售规模复合增长率达76%。佳兆业公布业绩后,瑞信也发表报告,将佳兆业的评级由 「中性」上调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1.9元升至2元。瑞信指出,过去两年证明集团有执行能力达标,资产周转率也优于同行。

  合作开发

  成重要趋势

  对于企业的快速发展,金志刚称是基于佳兆业一直奉行快速开发、快速销售、快速周转与城市更新双规并行的策略,通过抢夺地方刚需,使业绩获得大幅度的提升。“目前佳兆业开发周期是6个半月,仅次于万达和恒大,处于全国第三的位置。”

  金志刚表示,在中央调控投资和投资性需求的抑制很坚定的情况下,房企要想生存就必须大力关注刚性需求,尤其是关注首次置业的需求,掌握政策的脉络。因此佳兆业集团有70%是普通住宅,今年推出超过300万平米的规划可售面积中有90%是普通住宅。

  他同时指出,调控以来整个房地产的行业门槛被抬高,今年开发贷未能如预期放开,意味着开发贷、行业引领模式、资金土地管理等最主要的要素要进行分解和整合,合作开发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趋势。“有钱的出钱,有地出地,有管理经验的出管理经验,这样企业才能继续维持、发展,在房地产后半场继续运作。”

热词:

  • 佳兆业
  • 金志刚
  • 房企
  • 投资性需求
  • 证券日报
  • 调控
  • 瑞信
  • 城市更新
  • 普通住宅
  • 房地产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