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逆转连续3周净申购格局 37只ETF上周份额缩水9010万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两市运作中的37只ETF中,8只净申购,20只净赎回,另有9只份额未变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两市运作中的37只ETF逆转连续3周净申购格局,上周份额缩水9010万份。其中,8只净申购,华安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186.11亿份的华安上证180ETF上周份额膨胀2.7亿份,成为市场上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20只ETF净赎回,其中,广发中小板300ETF上周份额缩水9400万份,成为市场上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另外,还有包括华安上证龙头、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大成深证成长40等在内的9只ETF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3只ETF,上周份额净申购1.446亿份。其中,6只净申购、11只净赎回、另有6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其中,向来大手笔申购赎回的华安上证180ETF份额净申购2.7亿份,是上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所有ETF中,份额膨胀最多的一只。这也是该基金连续第4个交易周位居上交所净申购榜首。其中,申购9.96亿份,赎回7.26亿份。此外,工银上证央企50、诺安上证新兴产业、交银180治理等5只ETF上周份额也分别实现了100万份至1000万份不等的净申购。

  而华夏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120.52亿份的华夏上证50ETF,逆转前一个交易周份额净申购1.68亿份格局,上周份额遭8000万份净赎回,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基金。与之命运相近的海富通上证非周期、鹏华上证民营50、国联安上证商品等10只ETF上周也分别遭遇30万份至38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此外,南方小康产业、华安上证龙头等6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14只ETF基金上周净赎回2.347亿份。其中,2只净申购、9只净赎回、还有3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南方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为28.61亿份的南方深成ETF逆转前周份额净赎回高居深交所榜首的命运,上周份额膨胀1650万份,是深交所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同时,招商深证TMT50上周也实现了150万份的净申购。

  而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中小板300ETF,上周份额缩水9400万份,成为深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的所有ETF中,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此外,交银深证300价值、嘉实深证基本面120、易方达创业板等8只ETF,上周份额也分别遭遇100万份至80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此外,建信深证基本面60、博时深证基本面200和大成深证成长40等3只ETF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化。

  

热词:

  • 净申购
  • 份额
  • 广发基金
  • 海富通
  • 易方达
  • 上证
  • 交易周
  • 中小盘
  • 深证
  • 博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