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非保本理财产品不代表高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上周理财产品收益榜单有所不同,本周上榜产品的名单中,城商行表现比较“打眼”,南京银行5款产品、杭州银行2款产品。但是这些产品类型中,进榜的仅一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其余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虽然榜单中只有一款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但是普益财富研究员曾韵佼介绍道,本周上榜产品的风险评级多为一星、二星,风险较小。收益率高的产品多为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发行,且投资门槛较高,大多针对高端客户。本周南京银行、华夏银行均有5款产品上榜;杭州银行上榜的2款产品也非常值得投资者关注。

  同时,观察榜单中产品的资金投向,曾韵佼表示,本周新发理财产品中,理财资金仍以投向债券与货币市场的居多,组合类产品资产配置的范围扩大,投向票据资产、信贷资产、信托贷款等的资金有所增加。

  在3个月以内期产品中,上榜的5款产品均为南京银行发行。该行针对不同目标客户群体发售“珠联璧合(1202期5)”系列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5%-6.0%。该系列产品理财期限多样,理财资金投资于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投资标的稳健,流动性强,风险较小。产品虽不保证本金和收益,但到期实现预期收益的概率很大,适合稳健型以上的投资者购买。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是“‘珠联璧合(1202期5)’90天理财产品(A70299)”,投资5万元,90天的投资期之后能获得739.73元的收益,比同期限的银行存款高出357.53元。

  单从银行发行的单个产品看,兴业银行发行的“2012年第七期万利宝陆陆发A款(第3期)”产品,资金投向债券和货币市场,投资30万元,180天后能获得8580.82元的收益,比同期限银行存款高出3698.63元。华夏银行上榜的5款“华夏理财—创盈”、“华夏理财增盈增强型”系列产品均为组合类产品,针对高端客户发售,预期收益为5.35%-5.80%。银行将理财资金投资于华夏银行理财资产池,产品投资方向多元化,适合有投资经验的、稳健型以上的投资者。

  榜单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杭州银行的“‘幸福99’1226期个人理财计划”。理财资金主要投向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产品投资组合中配置了固定收益类信托受益权,投资标的风险都较小。

  

热词:

  • 理财产品
  • 理财资金
  • 创盈
  • 产品类型
  • 打眼
  • 收益类
  • 货币市场工具
  • 榜单
  • 收益型
  • 城商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