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茂业系”投反对票独木难支 深国商17亿借款议案已过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深国商(000056)(000056,前收盘价16.91元)17亿元借款议案获股东会通过,而此前就对借款议案深表不满的“茂业系”在会上延续了此前的态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股东会现场了解到,“茂业系”对于此借款议案依然投出反对票,不过,却未能阻止议案的通过。

  股东会再质疑公司

  昨日(3月23日),深国商再度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对外借款议案,借款额也由此前的14亿元增至17亿元。

  在经历了上次股东大会众多股东对公司借款提出质疑后,此次股东大会格外引人关注。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茂业系”代表甘玲再度对公司目前的借款还款、招商情况和装修费用提出质疑莫属。事实上,在2月15日召开的深国商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甘玲就曾提出“皇庭广场”项目精装修为何需要近4亿元费用的疑问。

  据悉,甘玲在此次股东会上表示,首先希望公司说明17亿元借款未来如何偿还,有什么打算;其次,希望公司对外公告目前的招商状况,以及对于高档购物中心至关重要的国际一线品牌的签约情况;最重要的是,希望公司能够对外公布装修“皇庭广场”究竟花了多少钱,到底怎么花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参会股东处了解到,深国商仅表示开业之后借款会转成商业性贷款,并没有提及具体的还款计划;招商情况似乎也并不乐观,深国商尚未与国际一线品牌签订合作意向书;至于精装修费用问题也只是说预计总花费将是3.2亿元。

  根据深国商今日公告,昨日股东大会出席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93人,代表股份12267.2988万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7.85%。最终同意票数为9355.6799万股,反对票数为2911.5988万股,占比为23.73%。反对票数与 “茂业系”拥有的表决票数2910万股相当,记者也从与会股东处获悉,正是“茂业系”投出的反对票。如此看来,与“茂业系”持相同态度的现场股东很少。

  会前减持1100万股

  3月16日,深国商开盘延续前十几个交易日强劲的上涨势头,截至中午收盘前,公司股价更有冲击涨停之势。不过,午后风云突变,股价直线跳水。截至收盘,深国商股价当日涨幅已不足2%。随后连续3个交易日,深国商股价呈现单边下行趋势,合计最大跌幅超10%。市场对此猜测颇多。

  3月22日,深国商发布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终于揭开了谜团。公告称,“茂业系”截至3月21日累计减持公司1100多万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5%,该减持始于3月16日。资料显示,“茂业系”此前持有深国商291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3.176%。

  此时距离深国商表决17亿元借款的股东会仅剩两日。然而,结合深国商多次公告不难发现,“茂业系”坚决减持的背后仍为3月23日的股东会留下了“暗招”。

  股东大会通知显示,深国商此次股东会的股权登记日是截至3月14日下午三点。也就是说,3月16日开始减持的“茂业系”在此次股东会上依然拥有2900多万股的表决权。

  在减持后,“茂业系”也暗示了对于深国商此次17亿元借款的态度。其在公告中表示,看淡深国商公司发展前景,同时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在合适的市场时机下继续减持公司股票。

热词:

  • 深国商
  • 茂业系
  • 投反对票
  • 减持
  • 议案
  • 涨停
  • 每日经济新闻
  • 股东会
  • 皇庭
  • 临时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