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款保底投连险大PK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支付少量保证利益费用就可获得保底收益,这成为变额年金保险(俗称“保底投连险”)的最大特点。在投资市场变化无常的背景下,这类能锁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受到市场关注,近日,华泰人寿再推变额年金保险新品。目前市场上仅有的三款变额年金保险各有哪些投资特点?

  投资者需要

  付保证收益费用

  变额年金保险是指包含保险保障功能、保单利益与连结的投资账户投资单位价格相关联,同时按照保单约定具有最低保单利益保证的人身保险产品。市场上的三款变额年金保险分别为金盛保险的“保得盈”、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的“步步稳赢”和华泰人寿的“吉年保利”。

  投保人在锁定收益的同时,将按合同约定缴纳保证利益费用以弥补保险公司提供最低保单利益所发生的成本。大体而言,保证利益费用约为账户价值的1.5%至2.5%。

  这一险种可简单理解为“投连险+最低保证+年金化支付”,是投连险的升级版。尽管这一新品提供了保底收益,但变现能力较差,且为趸缴型产品,缴纳金额较大,因此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而是适合于期望一定投资收益且具有保底保证的群体,且经济条件较好的高端人群。

  保得盈与步步稳赢

  提供单一收益保证

  保得盈是保险市场上的首款变额年金保险,为7年期趸缴型产品,于2011年6月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地主要通过个人代理渠道销售,投资者最低投保限额为10万元。

  据介绍,保得盈通过权益类资产、债券组合为客户带来较高收益增长潜能,并提供100%满期金保证。这意味着不论市场如何动荡,不论牛市还是熊市,甚至在高通胀预期等威胁经济前景的市场环境下,购买该产品将锁定收益。

  2011年8月第二款变额年金保险步步稳赢上市。与保得盈不同的是,步步稳赢主要在银保渠道销售,借助花旗银行、中行、招行等在北京、上海不同地区销售。步步稳赢具有灵活和稳健的特点,自动锁定收益,如果实际单位价格比保证单位价格低,保证单位价格锁定历史最高价格的80%。此外,该产品还具有人身风险保障,一旦出现意外身故,可获得两倍偿还账户价值,投保5年后就可转换为年金。

  吉年保利提供

  双重收益保证

  吉年保利于今年3月9日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通过中行进行销售。与保得盈、步步稳赢不同的是,吉年保利提供了双重收益保证,既提供满期保本保证,更能帮助投资者在满期时锁定7年保险期间内账户净值最高净值的80%。该产品投资账户为睿智型账户,通过集中式销售(销售期限为3个月)、封闭式运作方式,在满足保本保证需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参与以股票为代表的风险资产投资。

  相对而言,吉年保利的投资门槛较低,一次性趸缴最低限额为5万元。

  

热词:

  • 变额年金
  • 投连险
  • 账户价值
  • 保险新品
  • 年金化
  • 理财产品
  • PK
  • 投资者
  • 保底
  • 投资账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