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雅培奶粉质量最差? 专家“辟谣”称从未发表任何观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FP供图

  洋奶粉行业上周发生“大地震”,雅培被调研机构CER Research曝出,送检的港版雅培奶粉质量无论按国际标准还是中国标准,均未达到最低标准(详见本报3月24日08版)。上周六,事件变化突然,报告中被提到的五位专家均表示CER从未就报告数据与他们联络,他们也从未对CER报告发表任何观点。

  调研机构CER Research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分别从香港和上海购买的六个不同品牌奶粉产品样本,被送往德国一个专业检测食品安全的实验室进行成分检测和分析。结果发现,原以为品质最好、计划作为对比标杆的雅培被检测为送检样品中最差的一个,并且完全不符合国际标准,甚至不能达到中国的新国标。

  CER公布的这份报告中,提到了国内外数名在行业内非常有影响力的专家,其中包括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陈裕明和冯翔。

  但上周六,陈裕明在其认证微博上发表一份个人声明,表示该报告涉及他本人的有关言论是未经同意引用的不针对任何产品或特定事件所发表的学术观点,“在CER Research报告中,我是被打着咨询幌子恶意利用的所谓专家之一。不管这家所谓的调查公司结论如何,手段过于卑劣!”

  而另一位在报告中被提及的专家,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食品科学部门副教授、主任Scott A.Rankin也发出声明称:“近期,我被一家名为CER Research的机构在一篇报道中提及,报道的标题为:雅培喜康宝一段奶粉,是营养不良的开始。根据我的记录,我不具有任何数据来证明这个标题的结论,也从未被邀请对这份报告进行审核或评价。同时,我不支持这个报告的发布。我已要求CER Research从他们的报告中删除我的姓名以及那些以我的名义发布的声明。”

  据雅培最新一份声明显示,被CER报告指称曾参与雅培产品调研的5位中美专家公开辟谣,表示CER从未就报告本身及数据与他们联络,他们也从未对CER报告发表任何观点。这些专家表示,这份报告和它的结论不具有效性,在发布之前也未经过任何科学层面的核查,强烈要求撤回该报告。

热词:

  • CER
  • 雅培奶粉
  • Research
  • 大地震
  • 新国标
  • CFP
  • 威斯康星大学
  • 发表
  • Rankin
  • 港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