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春风”暂停 私募重新买蓝筹股“取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不佳的宏观经济先行指标和节节败退的大盘指数,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三位私募机构老总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对大消费、新兴战略性产业、低价、滞涨、蓝筹股看多又做多。

  龙腾资产吴险峰:短期维持牛市策略

  深圳龙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险峰说:“关于后市走势,短期将以震荡为主,行情不会太坏,但上行空间不大。今年全年的跌幅也不会太大,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比较小,7.5%的经济增长目标是肯定能够达到。”

  “目前我的仓位已经加到了9成。策略上,短期维持牛市策略,主要在新兴战略产业、大消费及财税政策受益等行业及超跌的强周期行业寻找投资机会。”吴险峰说。

  吴险峰向记者“报盘”称:目前龙腾资产的持仓个股有高端制造板块中的中科电气(300035);物联网板块中的华胜天成(600410);电网投资板块中的许继电气(000400);社区网站板块中的顺网科技(300113)、东方财富(300059);电子商务板块中的海虹控股(000503);环保科技板块中的天科股份(600378);材料股板块中的泰和新材(002254);新能源板块中的ST申龙(600401)、湘电股份(600416);家电板块中的深康佳;汽车板块中的江淮汽车(600418)等。

  吴险峰表示也看好券商股,政策对券商板块都是正面的。“目前我们配置了国海证券(000750)、兴业证券(601377)、中信证券(600030)等三只券商股。”

  翼虎投资余定恒:重仓低估值金融股

  深圳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定恒说:“我对后市相对乐观是基于目前的A股市场已经出现了‘政策底’、‘市场底’、‘流动性底’和‘估值底’的判断。”余定恒说,大盘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下周很有可能继续围绕2400点窄幅波动,市场将经历一个真正的估值修复,即存量财富的再配置过程。

  余定恒说,目前配置主要以周期股为主,像银行、券商、煤炭、水泥等品种。不过,他们的仓位更多集中在大金融板块。因为目前流动性带来的股票溢价将从中小市值类股票向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票转移,未来的热点将是大盘蓝筹股。

  “我们对大盘蓝筹股不仅‘看多’也‘做多’,目前仓位在6—7成之间,主要配置了大盘蓝筹股。”余定恒说,国内的银行股市盈率只有6—7倍,但国外银行股市盈率普遍在12倍左右。国内银行股市盈率回到12倍是合理的,从6倍到12倍还有很大空间。从理论上讲,银行股还有100%的升值空间,即使减掉一半,也有50%的升值空间。

  “当然,投资大盘蓝筹股不能急功近利,要耐得住寂寞,应该以中长线操作为主。”余定恒认为。

  京富融源林海:本周买入化工股

  北京京富融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说,后市走势大盘将围绕半年线继续窄幅震荡,“上下两难”现象就再现。在这样的情况下,保持了5—6成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

  “我们的选股策略是‘自下而上’,目前最好的投资策略就是‘轻大盘,重个股’。”林海说,他主要看好大盘蓝筹股的金融、地产行业。大盘蓝筹股主要看货币政策走势,如果资金面超预期宽松,大盘蓝筹股表现的机会就会更多一些。

  林海说,目前投资蓝筹股有四大优势:一是抗波动。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显得尤其重要;二是估值低。买便宜货是价值投资的天条,蓝筹股普遍估值较低,上涨空间较大;三是基金等主流机构跟进,有流动性优势;四是蓝筹股融资需求低,不像中小企业那样融资需求较大。

  本周主要买入了化工和农用车方面的个股,其中,在化工行业方面,看好山东海化(000822)、渝三峡A(000565)等个股。

  (金融投资报)

热词:

  • 大盘蓝筹股
  • 春风
  • 私募
  • 券商板块
  • 顺网
  • 银行股
  • 吴险峰
  • 仓位
  • 后市走势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