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雅培被检测为最差奶粉 或致肠道出血营养不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香港一研究机构CER Research发布报告称,检测了6个出口到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其中雅培的心美力一段是送检样品中最差的一个,远没达到中国标准。昨日,雅培公司发表声明,质疑这篇报告“毫无依据”,并称“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

  CER Research

  雅培奶粉酪蛋白偏高

  CER Research的报告称,其检测的6个品牌奶粉样品分别购买于上海及香港,并将其寄往德国一专业检测食品安全实验室进行成分检测。结果显示,雅培的样品被检测出是最差的一个,完全不符合国际标准,甚至不能达到中国新国标。

  报告指出,中国的新国标要求,婴幼儿配方奶粉中乳清蛋白对酪蛋白的最低比例不能低于60%,而雅培的样品检测结果只有41%。检测结果同时表明雅培产品的热处理强度非常高。而新生婴儿食用过多的酪蛋白会导致肠道出血、营养不良、腹泻,并对肾脏功能造成压力。

  CER Research称已分别将这一测试结果及报告结论递交给上海市和广东省质监局,后两者均确认已经收到,并表示正准备作进一步调查。

  据CER Research介绍,他们是一家第三方的研究机构,主要提供包括调查研究、公司的金融服务及专业的行业报告等第三方服务。雅培事件,起初只是想对奶粉行业进行一个整体调研。

  雅培公司

  报告中的指责无依据

  昨日, 北京家乐福超市广渠门店,雅培喜康宝产品摆放在醒目位置。一桶净含量900克的雅培喜康宝售价为261元。据销售员高女士介绍,尽管雅培奶粉近期出现很多负面新闻,但对销量的影响并不大,与其他品牌奶粉的销量大致持平。

  “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昨日,雅培公司就该报告发出声明,称这篇报告中所有关于雅培产品安全和质量的指责都是毫无依据的,目的显然是故意损害雅培的声誉。为此,雅培将会采取必要措施来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雅培公司称,雅培婴幼儿配方奶粉是根据不同国家和市场规定的产品标准生产的,产品质量都是符合或超越当地婴幼儿安全和健康生长标准的。产品进入市场前经过极其严苛的检验程序,在中国内地销售的每一批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都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境检验检疫,符合行业及国家标准。

  雅培公司称,一直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会继续配合中国政府不断发展和提高食品安全质量标准。

  说法

  不宜用国标评价香港奶粉

  根据2011年4月1日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规定,乳基婴儿配方食品中乳清蛋白含量应大于等于60%。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妇幼营养室主任荫士安指出,这是沿用了1997年的标准,关于这一点本身争论就极大,用大陆的标准来对香港市场的奶粉进行评价其实不合适。

  另有乳业方面的专家指出,热处理强度高意味着营养流失严重。加热是为了杀菌,如果奶中基本没有细菌,轻微加热即可。如果奶中含细菌很多,就必须提高热处理的强度。但奶中蛋白质也是活的,加热过度,蛋白质也死了。

热词:

  • 雅培公司
  • 出血
  • 肠道
  • 雅培奶粉
  • 营养不良
  • CER
  • 检测结果
  • Research
  • 婴幼儿配方奶粉
  • 酪蛋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