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日评:上下皆难 股指微涨0.05%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3月26日,上证指数反复窄幅震荡,最高触及2358点,最低触及2339点。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350.60点报收,上涨0.05%;深成指以9946.14点报收,上涨0.62%;中小板指数收于4707.58点,上涨0.41%;创业板指数报737.21点,下跌0.09%。

  今日仓储物流、酒饮料、旅游等板块表现显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玻璃和建材等板块的表现则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汽车制造等少数行业获得资金青睐,净流入资金超过1000万元。但不幸的是,房地产、化工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则遭遇资金大肆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2.6亿元。

  今日基金重仓、生物育种和中小企业等题材概念比较活跃,涉矿概念、触摸屏等概念日跌幅则超过1%,表现相对较差。

  消息面上,针对广州、深圳入选房地产税试点扩大范围的传闻,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广州岭南论坛表示,住建部正和财政部、税务总局总结重庆和上海房产税试点经验,研究扩大房产税征收城市,但下一个试点城市选哪还没有定。同时, 2012年1-2月包括央企和地方国企在内的国有企业经济出现了2010年以来最低的营收增长和首次利润负增长,有央企向国务院国资委反映,同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期相比,当前形势可能更为严峻。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权重股的活跃度。

  分析人士认为,从近期股指运行来看,年初向下触及2132点以来,目前沪指中线已经运行了51个交易日。自2月27日2478点以来,沪指短线也已回吐了20个交易日。因此,就短线时间之窗而言,周一是一个较为关键的节点。就中线时间之窗而言,周四前后将是一个较为关键的节点。本周已步入关键时间之窗,沪指可能会面临短线方向和中线方向的双重选择。如果大盘在2300-2350点区域获得较强支撑,企稳后有再度上攻的可能。不过,短期内如果没有超预期利好出现,股市还会以弱势调整为主要运行特征,同时成交量也可能进一步萎缩。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中证
  • 时间之窗
  • 益盟
  • 板指数
  • 中线
  • 板块
  • 权重股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