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津城市基建集团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结果:AAA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其作为天津市政府授权的国有独资公司及天津市区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主体,在资产规模、区域经济、融资渠道、财政资金支持及经营性资产注入等方面的显著优势。联合资信同时也关注到,受城市基础设施基本特性的影响,公司项目建设周期长、投资额大、业务收入和资产规模相比相对较小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及发展带来的影响。

  公司在天津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将继续保持重要地位,在其经营性投资项目陆续完工,以及部分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商业化运营后,公司收入规模和利润水平有望继续改善,经营活动获现能力有望提升。虽然大规模的投资支出将增大公司债务压力,但公司自身盈利能力的不断提高以及财政资金的长期稳定支持,对公司整体偿债能力形成良好支撑。联合资信对公司的评级展望为稳定。

  优势

  1.产业政策和区域环境优势。天津市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根据“十二五”发展规划,天津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提高城市载体功能。公司面临着良好的产业政策和地区经济环境。

  2.天津市财力增长强劲,对公司资金支持力度较大。

  3.投融资体制理顺。根据天津市政府“津政函[2008]1号”文件批复精神,天津市政府同意将公司所属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按照特许经营及政府采购的模式进行商业化运营。2008年公司与天津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针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签订了195.33亿元的政府采购协议,公司自身盈利能力得以增强。

  4.还款保障。公司承借的部分有息债务偿债资金来源于土地出让净收益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还款能力有保障。

  5.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前景向好,将拉动公司相关业务板块固定资产投资的快速增长。

  关注

  1.盈利能力偏低。目前公司的大多数经营性建设项目正处于建设期,政府采购项目还有待于进一步推进,目前公司业务收入相对其资产规模偏。

  2.对财政资金和外部融资需求较高。公司近两年建设项目较多,建设周期较长,资金回收慢,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和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

  3.公司未来投资规模大,外部融资需求旺盛。(联合资信:刘小平 李想)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天津城市基建集团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城市基础设施
  • 信用评级
  • 天津城市
  • 天津市区
  • 外部融资
  • 现金流量净额
  • 盈利能力
  • 点击查看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