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湖南湘煤集团煤化工项目签约仪式在郴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湘煤集团董事长、总裁覃道雄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3月14日,由湖南湘煤集团公司、中化化肥、宜章县政府、天沅化工公司四家单位共同出资兴建的宜章煤化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郴州华天宾馆举行。

  湖南湘煤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覃道雄在致辞中说,项目的签约,是继3月12日郴州市政府在北京与央企对接合作签约盛会后的又一件盛事。他说,湘煤集团是全国煤炭百强企业和煤炭产量50强企业,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能源保障主平台和省政府重点扶持加快发展的企业。集团组建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调结构、转方式为主线,不断挑战自我,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在保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煤炭产量稳步增长的同时,及时“跳”出湘,在新疆、贵州控制了一百多亿吨煤炭资源,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 “跳”出煤,进军高新科技等产业,在郴州投资兴建了国内一流技术水准的LED芯片生产企业,在株洲投资兴建了矿山装备制造基地和洁净煤生产基地,为做强做大湘煤开辟了新的领域。

  覃道雄指出,宜章煤化工项目符合集团公司“调结构、转方式、以煤为主、有限多元”的发展方向,集团公司将本着积极、稳妥、科学的态度,按照《合作框架协议书》的约定,履行承诺,全力推进这个项目的实施。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向曙光,郴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在讲话中指出,宜章煤化项目的合作是湘煤集团打造湖南能源主平台的需要,也是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中央与地方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经过四方的共同努力,已有了良好开局,下一步的关键是如何实施。省国资委,郴州市委和市政府将会全力支持和推进这一项目的发展。

  宜章县委书记、县长欧阳锋介绍了项目有关工作情况;中化化肥公司总经理冯志斌、湖南天沅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红校先后致辞。

  据悉,这一项目主要是利用现代洁净煤气化技术,在宜章县建设年产50万吨合成氨和80万吨尿素,简称“5080”项目。同时,根据项目原料、燃料需求,利用新建、整合等方式,在宜章县建设100万吨/年煤炭产能,服务年限30年以上的煤炭生产基地;根据资源保障情况和市场需求,开发建设项目其它煤化工项目。

热词:

  • 煤化工项目
  • 中化化肥
  • 科学发展观
  • 湖南省委
  • 5080
  • 省国资委
  • 煤气化技术
  • 煤炭产量
  • 签约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