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最好装修”衣柜用纸做? 万科回应是中密度纤维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FP供图

  晚报记者俞佳报道

  “安信毒地板”阴霾未散,万科全装修房又有了新问题。近期有网友发帖称,万科宣称“每平方米3000元”的精装修是个大忽悠,不仅出现了大面积发霉、墙面涂料脱落等装修问题,衣柜、鞋柜等竟是纸板做的。

  豪宅竟用“纸板”装修

  发帖网友自称是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业主,该小区房源每套250万元-400万元,在销售时号称装修标准3000元/平方米,是万科“史上最好装修”。可是,到了收房时,业主们才发现鞋柜、衣柜、门框等竟是用纸板做的。

  在这篇题为《三百万豪宅纸做门,万科你敢再坑爹一点吗? 》的帖子中,网友贴出了大量图片。图片显示,广泛用于门框、柜门的装修板材拆卸后,外表确实很像普通的硬板纸。有的图片还显示,吊顶千疮百孔,地砖出现裂缝,柜门板发霉现象十分严重。

  不少业主拒绝收楼并与万科公司交涉,万科也正在对问题房源进行维修。但万科方面称,所使用的并不是纸板,而是一种新材料密度板,质量合格,符合相关标准。有媒体报道,工程人员称该种密度板俗称“纸板”,遇水后容易受潮、长霉,价钱十分便宜。

  纸板是误解,问题正在整改

  昨晚,万科公开回应“纸板门”,称该传言纯属误解,万科深圳第五园六期装修中,绝无任何部位使用“纸板”,市售装修板材中,也没有任何一种被普遍俗称为“纸板”。被误认为“纸板”的材料,实际上是名为“中密度纤维板”的人造板,在国内外室内装修和家具行业被广泛使用。柜体和户内门部分使用中密度纤维板,符合实际需要,也完全符合相关行业标准(JG/T122-2000)。

  对于部分柜体背板发霉、部分房屋天花吊顶泛黄等问题,万科则承认问题并承诺整改,称已在进行更换和维修工作。

  万科总裁郁亮也表示,万科第五园六期确实存在一些质量上的瑕疵,目前正在挨家挨户排查、整改,凡是做得不够的地方,全部更换。

  房屋缘何没有“三包”?

  “毒地板”之后,全装修房的问题和纠纷也越来越多暴露出来。消费领域中,家电、数码等不少商品都享有国家三包规定的退换货保护?房产作为与民生切实相关的商品,缘何没有“三包”呢?

  上海市消保委志愿律师团陈秉惠律师介绍,电器等商品质量问题参考《产品质量法》,房屋质量问题参考《建筑法》,两者无论从金额还是属性上都很难等同及对比。房屋没有三包规定,但《建筑法》中也对一些质量问题的处理作出规定,比如房屋沉降20公分以上就可以退房。不过,房屋建造完要经相关部门检验验收,合格才能交付,实际出现这类质量问题的可能性很小。

  对于全装修房,陈秉惠律师表示,装修恐怕不能算在房屋本身的质量中,签订买卖合同后退房之类的要求很难满足,除非双方另有合同约定。她建议,购房者在收房时要进行仔细验收,发现问题时可以先拒收,要求开发商整改维修至满意为止。

热词:

  • 万科
  • 纸板
  • 中密度纤维板
  • 衣柜
  • 装修标准
  • 三包
  • 全装修
  • 建筑法
  • 墙面涂料
  • 产品质量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