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讯投资:地量十字星 盘面异象暗示转机临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股指呈现缩量盘整走势。早盘小幅低开,多空双方力量基本均衡,沪指在2350点附近徘徊,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起到护盘作用。十点半后,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加速崛起震荡翻红,中小板块亦积极跟进,沪指一度上升至半年线附近后承压回落至午盘。午后股指延续窄幅震荡走势,14点后石油、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加速下行,股指震荡走低,临近尾盘股指逐步回升两市双双翻红。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49.09点,最高2358.00点,最低2339.14点,收报2350.89点,上涨1.06点,涨幅0.05%,成交546.69亿;沪市377家上涨,498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871.89点,最高9956.36点,最低9871.89点,收报9946.14点,上涨60.89点,涨幅0.62%,成交533.45亿;深市679家上涨,822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酿酒、物资外贸、酒店旅游等板块上涨,船舶制造、传媒娱乐、地产、券商、等板块下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在七连周阳之后,沪综指迎来了三连周阴,在5、10、20、30日均线失守后,沪综指又失守了半年线,表明了2400-2500点密集成交区沽压沉重,大盘步入了调整期。技术上2300-2350点区域将具有强支撑,企稳后还有再度上攻的可能。

  机构观点二:从时间节点来看,从年初的2132点以来,目前沪指中线已经运行了51个交易日。与此同时,自2月27日2478点以来,沪指短线也已经回吐了20个交易日。故就短线时间之窗而言,本周一将是一个较为关键的节点;就中线时间之窗而言,本周四前后将是一个较为关键的节点。所以,本周已步入关键的时间之窗,沪指可能会面临短线方向和中线方向的双重选择。

  【独家观点】地量十字星 盘面异象暗示转机临近

  华讯投资认为,大盘运行到这个位置到底是反弹早已夭折还是整理蓄势的过程,在前面的博文中南风的观点很明确了,通过对所有板块指数分析,南风得出了在指数不同走势中各板块的运行趋势图形,在这个图形上可以发现远在大盘见底时银行板块指数和保险指数就已经提前见底,也就是说先见底先反弹,从这两个板块指数你可以发现确实提前大盘先于反弹,而当指数运行到2478点时,这两个板块指数却是又先于大盘做出整理动作的,那么结论很明确了,也就是说我们所要观察的是银行板块和保险板块是否调整到位,一旦他们调整到位,那么大盘也就基本到位。

热词:

  • 沪指
  • 十字星
  • 权重板块
  • 股指
  • 板块指数
  • 银行板块
  • 时间之窗
  • 机构观点
  • 大盘运行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