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经济》德国3月ifo商业现况及景气指数胜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源<00916.HK>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谢长军表示,加拿大风电项目明年可以投产,目前会积极留意海外收购项目,以配合公司「走出去」战略。目前已洽谈超过100个项目,包括美国、瑞典等,惟未有可透露的详情。不过,因美国项目标价通常较高,故一直未能洽谈成功。

  对於太阳能回报率可达13-15%,会否加大投资比重,他指,公司担心国家调整太阳能电价,故会平衡发展,不会超过总投资15%。

  他指,现时负债比率水平於60%以下,暂无融资压力,惟有40亿元人民币收入需待下年入账,影响现金流。 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2011年12月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9.4%。

  2011年12月,约72%公司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25%公司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下跌,其余3%公司的平均工资率与上年同期相若。

  扣除以甲类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变动的因素後,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选定行业主类,2011年12月的实质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3.9%。

  薪金总额统计方面,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行业主类,2011年第四季的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9.1%。

  扣除以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变动的因素後,2011年第四季的就业人士实质平均薪金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3.2%。

  名义工资指数方面,在2011年12月,所有选定行业主类均录得5.1%至14.7%不等的按年升幅。

  实质工资指数方面,在2011年12月,除运输业录得0.1%的按年跌幅外,其他选定行业主类均录得1.6%至8.9%不等的按年升幅。

  实质平均薪金指数方面,在2011年第四季,制造业、污水处理、废弃物管理及污染防治活动业、进出口贸易及批发业、零售业、住宿及膳食服务活动业、资讯及通讯业、金融及保险活动业、地产活动业和社会及个人服务业均录得0.2%至11.8%不等的按年升幅。而专业及商业服务业和运输、仓库、邮政及速递服务业则分别录得0.1%和2.5%的按年跌幅。 龙源<00916.HK>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谢长军表示,因担心地区限电政策影响,今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目标为160万千瓦,较去年放缓。他指,去年限电比重11.96%,较前年上升4-5个百分点,预期今年限电情况与去年相若,惟1-2月较紧张,指若过分限电会企业亏损。

  他称,公司去年获批的海上风电特许权项目,因覆批需时,有望今年底开工,明年建成。预期国家已批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总量为超过2000万千瓦,龙源可获得240万千瓦。 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Ifo)数据显示,德国3月ifo商业现况指数维持117.4,高於市场预期降至117。期内,商业景气及预期指数分别升至109.8及102.7,也高於市场预期109.6及102.6。

  至於2月ifo商业现况指数略向下修订为117.4;商业景气及预期指数则略向上修订为109.7及102.4。

热词:

  • 现况指数
  • ifo
  • 欧洲经济
  • 商业景气
  • 风电特许权
  • 景气指数
  • 上年同期上升
  • 经济研究所
  • 限电
  • 龙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