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息率5% 现金分红夯实行情基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上周数据显示,近8成公司在披露年报的同时推出了现金分红预案。可以看出,上市公司此次分红方案与监管层保持了高度一致。不仅中小盘公司分红积极,那些往日分红吝啬的公司甚至不少铁公鸡也纷纷推出分红方案。本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人寿等多家大盘股将陆续披露年报。那么,随着权重股分红序幕的拉开,史上最具“含金量”的年报能否重启市场的反弹呢?

  股息率5%投资

  股市跑赢存款

  在管理层力促下,上市公司越来越注重现金分红。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证监会力促分红是立足于长远的实实在在的利好,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市场人士表示,作为四大银行之一,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不容置疑。更重要的是这次分红带来的绝对数字和股息率是超乎大家的想象的,按照每股分红0.2365元,对应4.7元的股价的话,股息率已经将近5%,远远超过一年期的净存收益,对于长期持有的资金,对关注价值投资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而言这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实际上,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能做到的其他银行都可以做到,这与郭主席上台以后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政策是有直接相关的。对于关注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而言现金分红的趋势应该是个很大的利好。

  银行股走稳

  大盘或重启反弹

  建设银行股息率达到5%,农业银行股息率达到4.94%,从投资者价值而言,这一数据已经对长期资金具备了相当的吸引力。而据统计,截至3月26日收盘,两市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的个股为75家,其中*ST盛润动态市盈率仅为2.38倍,ST东盛、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南方航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市盈率均低于7倍。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具有高分红能力的蓝筹股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目前包括银行在内的优质蓝筹股的机会在分红制度下将有较好的投资价值。随着当前大盘的触底,大蓝筹具有更大的估值优势和吸引力。展望后市,已经先于大盘调整的银行股本周将迎来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年报。若这两家年报业绩同样喜人并慷慨回馈投资者,那么银行股有望结束连续的调整,并带领大盘重回反弹格局。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股息率
  • 现金分红
  • 分红方案
  • 银行股
  • 行情
  • 权重股
  • 带领大盘
  • 动态市盈率
  • 披露年报
  • 反弹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