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阿莫科债券”涉巨额非法集资 董事长坚称未作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宏国际集团“官方”主页出现了董事长赵胜利的“致各位股东、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承认其运营过程中有过违规现象,但坚称未做假。此集团曾在去年推出“阿莫科债券”,号称回报率140%,曾在互联网上引起强烈争议。

  3月22日,国宏集团位于深圳的办公室中储融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被民警查封。据警方初步统计,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超过10亿元人民币,涉及投资者达6万余人,涉嫌巨额非法集资。

  3月22日,国宏国际集团位于深圳的办公室因涉嫌非法集资被深圳警方查封,董事长赵胜利被指卷款潜逃。据当地媒体报道,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刘徐称,这家公司去年2月才成立,目前已发展6万余人“入股”投资,涉案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主要犯罪手法是以投资入股的方式进行返息。每年现金返息24%,另外24%以股权形式返息。

  涉嫌10亿元非法集资

  一年前,国宏集团曾推出“阿莫科债券”。据“阿莫科债券”当时所属的“国际信贷网集团”所称,该证券是以集团旗下商业发展银行资产作担保,已向联合国金融管理组织报备的面向全球销售的金融债券。销售债券所融资金“主要用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中外经贸洽谈合作协议的投资事项”。该债券号称年回报率140%,发展一个下线提成8%。但是,无论是项目的真实性还是公司的资产规模都广受质疑,不少网帖直称该债券为“彻头彻尾的骗局”。

  昨日,记者在“阿莫科债券”贴吧中看到,自称被骗数百万元的受害者不在少数。一位河南省的投资者称,阿莫科债券从2011年8月分红就拿不出来了,债券到期之后钱也无法取出,不能给现金,只能给B股。

  董事长坚称未作假

  “目前,公司所发生的事情是正常的,是必然的,不要惊慌,更别出乱。我们不回避我们在运营过程中万般无奈有过违规现象,我们有必要接受正常调查,我们有决心整改好所存在的客观问题。”国宏国际集团“官方”主页出现了董事长赵胜利的“致各位股东、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对于此前的事情进行了回应。

  记者在国宏国际集团官网看到,该公司自称,国宏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众多产业集群的大型集团公司,下设20多家子公司,现有员工3万多人。除从事经营包括矿产品、金属材料等能源产品业务外,还从事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股权基金管理、文化传媒、经济信息等领域的经营运作。在页面上的“项目工程”中,记者看到“中华玉佛园”、“宝安综合港”、“俄罗斯高铁”等字样。而据此前媒体报道,这些内容都有一定的水分。

  而赵胜利在公开信中称,我们虽然没有虚假,但存在一定的问题,大家要以正确态度对待调查,总结问题所在。我向大家保证,我们没有挥霍大家的丝毫利益。并坚称,与俄罗斯签署的金矿开发项目,价值达250亿欧元,所有政府批文、资权证书、评估报告等都已获得。

热词:

  • 阿莫科
  • 非法集资
  • 国宏
  • 股权基金
  • 官方
  • 入股
  • 项目工程
  • 投资者
  • 董事长
  • 文化传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