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姜广策与老板吕俊不睦 俩私募明星熊市中闹分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资本市场最为热络的舆情,恐怕就是姜广策与明星私募从容投资之间的隔空喊话。作为原从容投资的合伙人、基金经理,姜广策昨天上午在微博上自爆离职,并“建议从容医疗基金客户考虑赎回”。而他的东家——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在一个小时后同样通过微博回应:“基金经理业绩不佳”。

  由医药行业研究员转型为基金经理的姜广策,在2010年曾经很辉煌。其在2010年4月加盟从容投资,担任合伙人、基金经理。2011年6月,从容医疗1期成立,当年即实现46.83%的收益率。但去年全年,从容旗下产品表现不佳。

  姜广策昨天在微博上称,由于与从容公司吕俊、郑莹夫妇在价值观、投资理念以及为人处世方面存在的巨大差异无法调和,其即日起离开从容公司,同时建议从容医疗基金客户考虑赎回。姜广策称,客户赎回之后只要愿意,他将继续担任投资顾问,且不收任何费用,并留下了自己的邮箱。

  作为昔日公募基金行业的明星人物,吕俊最令业界难忘的是其在公募的辉煌业绩。2004年4月至2007年8月,吕俊管理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累计收益550%,远超同行。2007年11月,其离开公募行业成立私募基金。

  在姜广策发布微博约一小时后,吕俊在微博中留言:“我们的眼中只有客户的净值增长,基金经理业绩不佳,减小投资权限,去休息思考一下,对个人、对公司都更好。我们的医疗研究组主管、新的医疗基金经理已经走马上任了。”

  据吕俊称,由于基金经理业绩持续不佳,遂调配新的医疗基金经理三周前上任,与原基金经理姜广策共同管理相关产品。但姜广策认为此举缩小了其投资权限,所以作出离职决定,吕俊对此表示遗憾。

  ■新闻链接

  “私募正经历大熊市的洗涤”

  昨天,两条微博一经发布,立即引起投资圈热议。此前,有私募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指出,姜广策对医药股长期看好,认为去年四季度以来,医药股随着估值调整已经再次进入投资区域。吕俊则从机构博弈的角度出发,认为机构普遍超配医药股,这一板块不可能有超额收益。

  有私募同行表示,姜广策愤怒的心情可以理解。发牢骚可以,不过在公开场合要求客户赎回的方式欠妥。

  大智慧公司执行总裁洪榕在微博上表示,姜广策与吕俊的散伙乍一看很惊讶,但细想想,这是私募基金的无奈和幸福。野蛮生长的私募正经历大熊市的洗涤,但他们的身体和灵魂都是自由的。投资家是需要性格的,巴菲特、芒格般的组合并不常见。基金经理的分歧只关乎投资!

热词:

  • 姜广策
  • 吕俊
  • 私募基金
  • 基金经理
  • 基金客户
  • 熊市
  • 优势基金
  • 净值增长
  • 分手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