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斯米克:天堂地狱“一”字相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阳十字星,缩量,创新低,这样的K线组合不能令人放心做多,下跌中继的阴影仍然徘徊在走势当中。之前本栏目点评的大牛股川润股份昨天再报涨停,而同时期的大牛股斯米克(002162)在连续拉出6个“一”字涨停之后,昨天突然调转牛头,开盘即报跌停,直到收盘跌停都没有打开,也收出一个“一”字。都知道,这“一”字一般都表明主力资金做多或者做空意愿的坚决,拉升或者打压都没有交易量。那么在6个涨停“一”字之后,斯米克昨天的这个向下“一”字,会不会也将连着收出几个呢?主力资金的这种做盘手法,让别人进也进不去,出也出不来,把股价瞬间从天堂打到地狱,实可谓暴虐至极。

  斯米克之前的大涨,缘于其“涉矿”概念。公司全称上海斯米克建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英合资企业,专业生产和销售高级玻化石和高级釉面砖系列产品的瓷砖。公司先后从意大利、瑞士引进全套专业瓷砖生产线,产品的多项技术都大大优于国家标准。但是对公司的业绩实在是不敢恭维,公司此前公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主营业务收入为9.1亿,相比2010年下降9.11%;利润总额为-1.85亿元,相比2010年下降630.45%;基本每股收益为-0.4343元,相比2010年下降641.49%。也许正是缘于穷则思变,公司去年6月底公告,将在8月31日前与江西宜丰县国资局签署合作协议,对当地一座含锂瓷土矿进行收购,公司对该矿控股比例将不低于75%。而去年4月底,斯米克还曾公告,与台湾长园科技合作研制锂电池。此番布局含锂瓷土矿也被市场理解为进军锂电池产业的一个重要举措。但有记者到矿区实地采访发现,公司面临三个难题,要砸3亿元才能啃动矿山;并且3月15日公司公告中表示:矿区内保有资源量为6.41万吨,此次详查后资源储量增加至3164.88万吨,新增储量为3158.47万吨;但在股票4个涨停之后,公司却称,“部分媒体或投资者认为矿产资源储量暴增。然而,由于两者的勘探程度不同,勘探结果并不具可比性”。前后公告矛盾,也让人对涉矿公告的准确性产生了怀疑。

  上周五斯米克的涨停即被打开,随着风险提示停复牌,该股放出天量成交,很显然,一直等待抢涨停的资金冲了进去,但在这时主力资金却趁机大笔出逃了。公司去年三季度流通股东中有一只基金(天治创新先锋)和一家券商(中信证券)。而在3月份以来的交易龙虎榜中,恰恰是中信证券(浙江)的营业部交易席位频频出现在龙虎榜上面。比如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半山路营业部3月20日、21日都在买入榜中,而22日却列在卖出榜中了;中信证券(浙江)杭州曙光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浙江)福州连江北路营业部也都是这种情况;而到了昨天,龙虎榜中这些营业部就都不见了踪影。估计是收益落袋,在喝庆功酒吧。

  斯米克从6个“一”字涨停到“一”字跌停给我们的启示是,再强势的股票,在不稳定的震荡市中,主力资金都不会放手做多,到一定收益时,他们就会伺机出货,到时候,你接最后一棒筹码就是你的了。所以不追高,尽量不持股才是目前的生存之道。

热词:

  • 斯米克
  • 涨停
  • 基本每股收益
  • 中信证券
  • 业绩快报
  • 天堂地狱
  • 主力资金
  • 跌停
  • 营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