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沪指涨0.1%蓄势上攻半年线 或将构筑头肩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在医疗器械、纺织机械、酿酒等强势板块的带领下,上攻半年线,不过,无力击破该均线,上午一直处于窄幅震荡,早盘热点比较散乱,盘面死气沉沉,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351.87点、涨0.1%,深成指报9943.84,涨0.59%。

  早盘银行、酿酒、医疗器械等板块表现尚属稳定,锂电池概念中的部分个股表现较强,德赛电池和九九久领涨;另外,陶瓷行业、船舶行业表现低迷,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芭田股份、深振业A快速涨停,带动一些深圳低价股小幅走高;斯米克在上周四的天量涨停后,今日复牌一字跌停,一些前期的强势股暨上周五展开补跌后,今日部分个股继续补跌。

  机构观点:

  从技术层面来看,短期均线系统对股指构成明显的压制,除非市场出现一两个权重板块扛起做多的大旗,否则短期大盘难以出现大幅走强。不过从大盘大的形态来看,沪指已经具备头肩底的雏形,目前正处于右肩的构造之中,能否构筑成功值得关注。预计大盘在此区域还会震荡一段时日。

  消息面:

  关于个人住房房产税的试点扩围方向,住建部副部长齐骥25日在广州举行的岭南论坛上表示,相关部委正总结现有试点经验,接下来将确定更多试点城市,扩大试点范围。

  齐骥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变化,符合市场自身发展规律,“我们将继续落实国家的部署,坚持调控政策方向不动摇,坚持调控措施不放松,促进价格合理回归。”房地产股的走向很大程度上能左右大盘的短期方向,技术上看,地产指数经过连续的小阳上升,弱势回抽特征明显,谨防后市再继续破位下跌对市场造成动荡。

  外围股市:

  日经225指数周一(3月26日)早盘收涨0.20%,盘中走势与上交易日一致,维持震荡横盘的格局,技术指标看,日内恐怕不能突破目前区间。

  技术面上,日经225指数交投于缺口区间内,技术指标显示反弹将缺少力度,加上另有5日线压制,日内恐怕不能突破此区间。

热词:

  • 沪指
  • 补跌
  • 部分个股
  • 头肩底
  • 芭田
  • 线压制
  • 预计大盘
  • 沪深
  • 震荡
  • 短期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