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养老金入市第一单或在4月底 63股赢得社保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文导读:

  养老金“入市”第一单或在4月底

  “不出意外,广东千亿养老金试水时间应该是4月底5月初。”深圳某基金人士对《金证券》透露。

  3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会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目前社保基金会委托投资境内管理人共有16家基金公司和中金、中信两家券商。

  上述基金人士透露,春节后不久,社保基金就让他们尽快递交管理人报告,尽快设计产品,现在材料基本报上去了,“大家都猜是在为广东养老金选秀,所以准备格外认真,毕竟这是第一单。”

  尽管社保基金会发言人一再强调这批资金会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是“入市”,不是“入股市”,但北京某基金人士对《金证券》透露,这批资金肯定会有一部分投入到A股市场。各家投资管理人上报的产品,既有和债券挂钩的固定收益产品,也有和各类股票指数挂钩的权益类产品,分投资组合设计和资产配比两部分。

  《金证券》从北京某基金处获悉,3月14日,他们应要求签订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股票委托投资产品申报诚信承诺书”,郑重承诺申报材料内容真实、准确;承诺相关产品的投资经理不存在临时安排的现象,产品的投资管理由该团队实际完成。

  养老金何时入市?多家社保基金管理人向《金证券》证实,让他们上报的设计产品是以历年4月底的行业权重等进行模拟测算的,“这意味着首单养老金试水时间就在4月底5月初。”记者获悉,下周四将召开社保基金研讨会,届时戴相龙理事长和18家管理人的领导都将出席,会上或有养老金入市的最新动态公布。

  华泰证券(,)研究员郭春燕表示,长期以来,地方管理的养老金主要用于购买国债和存银行,收益率过低,“去年CPI是5.6%,养老金收益率不到2%;2010年CPI为3.3%,养老金收益率仍不到2%。两年内损失超过1300亿元。”相比较而言,社保基金投资范围广,自成立以来年均投资收益率9.17%,高于通胀率。

  “社保基金历年股票资产比例平均为19.22%,依此计算,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新增资金最多192.2亿,相比A股18万亿流通市值,影响较小。”博览投资首席研究员刘天智认为,养老金入市消息的突然发布,对延缓本轮反弹行情的终结有作用。从长期看,能改善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壮大机构投资者规模。

  据中国社科院《2011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披露,至2011年底,全国各省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已高达1.92万亿元,但全国各省份情况严重不均。2010年底,广东、江苏、浙江、山东4个省份的累计结余均超过1000亿元,4个省份共计5983亿元,占全国累计结余约38%。其中广东社保基金结余总量居全国首位,养老金结余2276亿元。(金陵晚报)          

热词:

  • 社保基金
  • 养老金入市
  • 减持
  • 基金人士
  • 宇顺
  • 周期类股票
  • 持仓比例
  • 市场个股
  • 个股数量
  • 投资者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