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5年内赶上雷克萨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吕征宇期望英菲尼迪在北美的成功模式能在中国复制,也许中国还会超过美国。吕是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的总经理,一个掌握日本豪华品牌的中国人。

  坐落在京北来广营地区的北京福瑞正在进行功能升级的扩张施工,这家开业仅3个月的经销商将在4月实现从标准的4S店到品牌体验中心的升级。与北京福瑞几乎同时扩张的还有宁波、苏州、长春等全国多地的经销商,而每一个经销商都被吕征宇特别地进行了标记,北京福瑞是英菲尼迪在全国的第58家经销商,与经销商对标的是英菲尼迪今年的3万辆销售目标。

  在实现今年3万辆的目标之前,英菲尼迪去年在华销量为19075辆,以同比增长超过60%的表现成为中国车市增幅最高的豪华车品牌之一,不仅远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更使中国连续两年保持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的重要地位。而在稍早之前的上一年,英菲尼迪也销售了1万辆。要知道,这个品牌进入中国还不足5年时间,这其中还包括边建店边卖车的双重使命。

  在我查阅了资料后发现,中国市场的这个数量的可贵之处还在于,起源于北美的英菲尼迪在头一个5年,51家经销商总计销售了20万辆。在北美上市10年时,英菲尼迪销量达到50万辆。放大到北美市场并进行比较,2007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英菲尼迪,用不到5年时间完成3万辆销量应该令人满意。

  提到豪华品牌,人们往往想到的会是奔驰、宝马和奥迪这三大德国品牌,而在北美,英菲尼迪与德国三大相提并论,并与雷克萨斯和阿库拉被人们称为日本的三大豪华品牌。尽管从归属上人们把其定为来自日本的豪华品牌,但是包括英菲尼迪在内的日本三大豪华品牌始于北美,品质与德国三大并肩通行。英菲尼迪就是日产在1985年研究北美豪华汽车市场机遇后诞生的品牌,至2005年在美国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并从2003年起,年度销量超过10万辆。

  意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的英菲尼迪,为了顺应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持续增长,日产中国将原来的进口车事业部升级为与东风日产总经理同级别的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由华人吕征宇出任总经理,直接向英菲尼迪全球总部汇报,此举可称为英菲尼迪专注中国的标志。

  这几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始终有条不紊地进行。吕征宇说,2012年英菲尼迪将挑战年销售3万辆的目标,经销店也有望超过90家。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不遗余力地引入新车型,G和M的多种轿车,以及EX、FX、QX的豪华SUV,以全系车型的姿态来与德系豪华车以及雷克萨斯争夺未来中国豪华车的高增长机遇。

  在追赶上其他品牌之前,吕征宇说,英菲尼迪短期目标是“5年之内追赶上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雷克萨斯今年的目标是8.8万辆,5年之内,追赶上5万辆的差距并非痴人说梦。与雷克萨斯的服务著称不同,英菲尼迪因引领潮流的设计而备受新购车人群的青睐。我以为,英菲尼迪的卖点恐怕不仅仅应该只是设计,驾驶过全尺寸SUV QX56车型的感受是,操控性和品质也不逊色于欧美大牌。

热词:

  • 英菲尼迪
  • 雷克萨斯
  • 中国车市
  • 福瑞
  • SUV
  • 之内
  • 阿库拉
  • 日产中国
  • 进口车
  • 新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