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宜信杯首届大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日前,“宜信杯首届大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开幕式在东北财经大学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武献华教授、宜信公司总裁助理刘大伟先生、大连市高校工作就业协会会长于海晨老师、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宋亚非老师、世纪佳缘CEO龚海燕女士等出席开幕式,此外,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的部分领导和企业来宾也应邀出席。

武献华教授、于海晨老师、刘大伟先生等嘉宾共同启动大赛水晶球

  大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大连市团市委及大连市劳动局创业办指导,大连市高校就业工作协作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大连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大连市15所高校共同参与。本届大赛活动的主题为:“海纳百川创舞未来”,赛程长达40余天,通过商业计划书撰写、企业规划、企业模拟、CEO答辩等环节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实践能力,启发学生的创业创新意识与能力,扩大职业发展视野。作为本届大赛合作伙伴,宜信将为同学们提供培训和指导,让大连各高校的同学们更多了解宜信、喜欢宜信,让优秀的学生走进宜信。

  开幕式当晚,大连理工大学就业指导处处长于海晨、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武献华、宜信公司总裁助理刘大伟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也给予了创业大赛最衷心的祝愿。随后主持人宣布:“宜信杯”大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东北财经大学武献华副校长、宜信公司总裁助理刘大伟以及大连市高校工作就业协会会长于海晨老师共同按下启动球,启动球飞快地转动起来,映出“海纳百川,创舞未来,‘宜信杯’大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开幕”的字样。最后,世纪佳缘CEO龚海燕女士以“我的幸福可以复制”为主题,讲述自己的创业与成长经历,与观众分享了她精彩的大学生创业人生故事。

  本次大赛是整合历届大连市各高校创业竞赛的经验,旨在搭建一个汇聚具有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大舞台。本次创业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和“创业之星”决赛四个环节。总决赛将由东北财经大学创业协会承办。创业大赛立志于充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为大学生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也为将来进入社会提供充足且必要的准备。

  

热词:

  • 大学生创业
  • 创业大赛
  • 高校就业工作
  • 创业创新
  • 东北财经大学
  • 创业精神
  • 大连市
  • 老师
  • 副校长
  • 提高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