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夏银行发布2011年年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夏银行3月27日发布的2011年年度报告显示, 2011年该行综合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净利润92.22亿元,比上年增长53.97%。盈利能力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存贷款规模稳步增长、资金成本的有效控制、非利息收入的增长、成本费用水平下降和资产质量的持续改善。去年该行通过非公开发行补充资本后,每股收益达到1.48元,增长23.33%。

  去年,华夏银行资产规模稳步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总资产规模12441.41亿元,比上年增长19.60%。资产和负债结构继续改善,小企业贷款占比达到20.11%;客户存款同比增长16.73%;储蓄存款同比增长25.11%。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间业务收入占比11.05%,比上年提高2.63个百分点。该行通过大力发展国际、投行等业务,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较快。

  年报显示,华夏银行资产质量显著提高。在贷款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强化信贷资产质量管理,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实现双降。截至2011年年末,不良贷款余额56亿元,比上年下降10.46%;不良贷款率0.92%,比上年下降0.2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308.21%,比上年提高99.17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达到2.82%,比上年提高0.34个百分点,资产质量运行稳健。

  年报显示,华夏银行在加大资源市场化配置力度,提升市场竞争力方面有进一步改善。各个业务条线从营销组织、客户细分、产品运用入手,推动实施了客户倍增计划,成效显著。在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改善收入结构,中间业务收入增量的近70%来自于投行、国际、个人和信用卡业务。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建设,积极推动创新,持续推广以“小、快、灵”为特点的小企业服务“龙舟计划”;公司业务推出了“商票通”等产品品牌;国际业务持续打造“环球智赢”品牌;个人业务加大力度推广稳盈、增盈、慧盈、创盈、金盈系列产品;金融市场业务推出了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等创新产品;信用卡业务推出华夏SMART信用卡产品;电子银行业务充分发挥新一代网银集团结算中心、直联快线、跨行账户管理和跨行交易等支付类产品,解决客户资金归集、流转、交易等需求。同时,“融资共赢链”、商旅卡、ETC卡等特色产品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大,成为服务客户的重要手段。通过持续推动产品创新,不断增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影响力,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去年,华夏银行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被评为“2011年最佳中小企业信贷银行”、“2011年中小企业扶持奖”、 “最佳中小企业融资银行”,获得“最佳金融品牌营销活动奖”等多个奖项。

热词:

  • 华夏银行
  • 年报显示
  • 创盈
  • 拨备覆盖率
  • 慧盈
  • 比上年
  • 中间业务
  • 资产质量
  • 投行
  • 信用卡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