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骗子冒充银行“无抵押放贷” 贷款融资选择正规途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醒:贷款无捷径,切忌情急之下钻入骗子圈套

  打着上海银行旗号,拉起大红横幅——“银行无抵押现金贷款”,怎知竟是“拉大旗作虎皮”,冒充上海银行!昨晚,读者吕先生致电本报,希望借款人别因贷款难而“急”着钻进圈套!

  横幅落款“上海银行宣”

  据吕先生反映,在政立路近吉浦路处的某小区外墙铁栅栏上,挂着这么一条横幅“银行无抵押现金贷款”,横幅红底黄字,字体下方是一个8位数电话号码,落款是“上海银行宣”。“这会不会是假冒上海银行?”有人质疑。

  昨晚,记者拨通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女子。她称,只要具备身份证、户口本、营业执照,就能贷到款,如果贷50万元的话,月息2%左右。当被问及是不是“上海银行”,她却立即变得支支吾吾。

  记者随即致电上海银行客服电话,工作人员查验后回复,这个8位数电话号码根本不是上海银行的,上海银行也未曾开办“无抵押现金贷款”业务。

  想贷款反被骗保证金

  利用人们贷款心切,以“无抵押”作诱饵,其实却大行骗局的例子层出不穷,本报962288新闻热线和02152928686短信报料平台屡屡接到类似反映,读者李先生就曾遇到贷款骗局。日前,他找到一家“无抵押贷款”公司,对方仅仅进行了几分钟的所谓“资质审核”后,就答应为他公司发放无抵押、无担保贷款30万元。对方与他约在某商务楼见面,称当面签订合同,发放贷款,这使李先生兴奋不已。

  但当到达约定地点后,李先生并没有见到前来签约的人,而此时他的电话却响了起来:“现在接到上级通知,临时通知借款人必须先汇款支付一个月利息,以此验证贷款诚信,随后便可顺利签约放款。”李先生不假思索,按照对方的意思汇款6000元。

  钱打了过去,没想到对方再次来电,要求李先生汇款支付2000元安全保证金,此时的李先生已六神无主,只得再次汇款。怎知对方仍旧来电,称有4000元的担保金尚未缴纳……直到这时,李先生才如梦初醒,明白自己掉进了贷款骗局。

  贷款融资走正规途径

  在网上输入“无抵押贷款”,立刻出现无数结果,可有不少是骗子网站,就是骗借款人的手续费。

  业内人士提醒,贷款无捷径,正规的贷款一定是要对借款人的资质设立一定的要求,在遇到融资需求时,可向银行、专业贷款服务平台等提交贷款申请,以最稳定、最正规、最安全的方式获得融资。

  万一遇到贷款骗子,建议第一时间报警,将与对方沟通的相关记录、汇款单凭证、银行账号、电话号码等一并交与警方,便于追踪。(记者 屠仕超 王勤俭)

热词:

  • 无抵押贷款
  • 贷款服务
  • 贷款申请
  • 融资
  • 借款人
  • 骗子
  • 现金贷款
  • 银行账号
  • 王勤俭
  • 吉浦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