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双星 后市大盘如何演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早盘两市双双跳空高开,资源类的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居前带领大盘反弹。但是市场量能依旧萎靡,缺少新增资金的积极买入,市场存量资金的短线操作模式未能促使大盘形成连续性的反弹走势,早盘沪指两度冲高2363点价区之后震荡回落,未能站稳半年线。午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位维持在半年线下方,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但交投依然清淡。

  盘面上:资源类个股表现较强,美元指数下跌、包钢稀土大涨刺激板块的上涨,涉矿概念股中茵股份、莱茵置业涨停。新能源板块涨幅领先,德赛电池大幅拉升起到带动作用。航天军工板块出现拉升,航天晨光、中信海直均一一度涨停,给板块炒作带来想象力。相比之下,今日酿酒、陶瓷、纺织机械板块跌幅居前,而酿酒板块昨日为表现最佳板块,板块涨跌的快速转换正是反应了上升连续性能力不强。此外,从华讯财经(微博)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安洁科技、三五互联和象屿股份。

  消息面:温家宝:今年重点放开社会资本投资限制;证监会力挺信息公开;财政部:地方社保结余仅限投资定存及国债;银监会放行城商行上市支持小微企业;养老金或在市场低潮入市;首批两只跨市场ETF获批;国土资源部:今年试点清理不合法小产权房;农业部支持龙头企业政策出台。

  华讯财经认为,开放社会资本投资限制对我国的经济可持续性发展具有莫大(博客,微博)的好处,当前我国的资金供需体系已经成为社会经济活动最为活跃的民营中小企业一大阻碍;在养老金投资运营上,财政部门十分谨慎。在出台整体的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之前,为安全考虑,地方养老金仍只能以定存和购买国债的形式来实现保值增值。此规定对之前广东千亿的养老金入市没有影响。但是对后续试点增量资金将造成影响,预计要在整体养老金运营方案出来后,这部分增量资金才会陆续进入市场。

  后市展望:周二沪指分时震荡幅度不大,涨跌依然没有出现太强的连续性,盘中虽有攻击,但是量能的萎缩限制走高动能,而下方60日均线支撑就在附近,也限制了下行的空间,沪指日k线收小黑上下影线。深成指方面,由于几酿酒成分股今日大跌5%以上,分时走势较弱。从技术结构上看,始于2012/1/6日的反弹在连续拉高之后形态上2月27日以及3月14日放量收黑K线,这两个交易日的量能为波段反弹之最,配合K线情况在形态上所代表的压迫性很大,目前沪指看在60日均线有较强的支撑作用。结合这两日市场量能的迅速萎缩形势,在60日均线支撑位置发生反弹机会偏大,投资者后续重点观察反弹的力度以判断走势在趋势中的位置。从市场热点来看,酿酒板块一直是盘面上的热点,昨日表现最佳,今日跌幅第一,这类板块涨跌的快速转换,表明市场热点不连续,后市投资者要关注是否有持续性热点的出现,这是大盘能否上行的盘面要点。

热词:

  • 后市大盘
  • 沪指
  • 后市投资者
  • 缩量
  • 养老金入市
  • 板块涨幅
  • 个股涨
  • 个股表现
  • 华讯
  • 带领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