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莱特(300246):技术和产品创新+国内外渠道扩张双驱动

  宝莱特 300246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王华 撰写日期:2012-03-27

  投资要点:

  持续加大医疗机构投资,包括监护仪在内的国内医疗电子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缓解医疗供需矛盾的唯一途径是持续加大医疗投资,我们预计"十二五"期间医疗机构床位数从2010年末的479万张增加到721万张,CAGR=8.5%,而基层医疗机构床位数将保持12%的复合增速。医疗机构新建、扩建以及等级提升、设备更替的需求,都将拉动医疗电子设备投资的快速增长,尤其是对国产设备的采购偏好,我们预计中国医疗电子行业增速可达20%以上。

  产业升级+进口替代是中国医疗电子行业的主旋律,监护仪正是首要突破口。

  随着核心技术突破,中国的医疗电子设备产业快速升级,竞争优势逐步确立,在产品、市场两个维度自下而上开始对外资品牌实现进口替代,而1-10万元等级的医疗监护仪恰恰是进口替代首要突破口。我们认为在政策鼓励、临床监护收费标准核定的情况下,无论是重点医院还是基层医疗机构,都有意愿、有动力逐步转向使用性价比优势突出的中高端国产监护仪。

  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结构+国内外渠道发力的双轮驱动。宝莱特依靠自主品牌和技术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线、实现差异化(插件式监护仪、移动监护等),目前已拥有国内厂商中最全的监护仪系列品种。公司主导产品均已通过FDA+CE+SFDA 认证,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产品牌厂商在本土和全球市场上的渠道扩张能力。作为具有竞争优势的小市值公司,我们看好宝莱特在快速发展的行业中依靠技术创新+营销渠道扩张取得快速成长,预计未来三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可达32%。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测2011-2014年EPS=0.83/1.10/1.49/2.01元,CAGR=34%。当前股价对应2012年P/E=27倍。我们看好中国医疗电子的进口替代和全球化趋势从医疗监护仪开始,宝莱特作为国内监护仪系列最全、具备技术和产品持续创新能力的公司,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申银万国证券 王华)

热词:

  • 精锑
  • 临床监护
  • 买入评级
  • CEIC
  • VCAM
  • 牛股
  • 爆发力
  • 输液
  • 氧化锑
  • 同比增长
  •